>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伤病毁人梅里特大满贯梦碎 超刘翔?!再等两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衷心感谢大家今年对我的支持,感觉有些像坐过山车,但我为美国队队友所获得的成绩感到骄傲。”这是男子110米栏决赛后,梅里特在自己推特上的赛后感言,看着奥利弗圆了冠军梦,梅里特在莫斯科收获的只是失望,距离大满贯仅有一步之遥,但是在2013年却无法达成目标。

  男子110米栏曾涌现出很多巨星,格雷格-福斯特、科林-杰克逊、阿兰-约翰逊、杜库雷、刘翔、罗伯斯……,但像梅里特这样的还是极其罕见的,因为除了世锦赛外这位身体素质并不突出的美国人却拿到了几乎所能拿到的每一项荣誉。

  从2004年在格罗塞托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夺冠开始,梅里特便开始了自己有些神奇的职业生涯。当然2012年是梅里特职业生涯喷发的一年,在这一年他创造了近乎恐怖的记录。在荣誉方面,他先是在伊斯坦布尔获得了室内世锦赛冠军,然后在伦敦奥运会上又力压群雄夺冠,9月份在布雷塞尔又跑出了12秒80的新世界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成绩比罗伯斯保持的原纪录一下子提升了0.07秒之多,上一次有如此大幅度的刷新110米栏世界纪录还是1981年的美国名将内赫米亚,当时他在苏黎世跑出12秒93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之前创造的13秒00的世界纪录。梅里特在2012年共8次跑进13秒以内,其职业生涯的前11个好成绩也都是在2012年创造的。

  似乎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的冠军非梅里特莫属,但这位推特名为“我是跨栏明星”的美国人却在年初遭遇了脚筋伤病,结果训练比赛计划被彻底打乱,经过积极恢复梅里特赶在世锦赛之前伤愈复出,并且在钻石联赛巴黎站还跑出13秒09的成绩夺得冠军。在世锦赛赛前采访时,梅里特直言无论如何他都要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跑进13秒以内。

  不过事与愿违,梅里特在莫斯科世锦赛的三枪甚至连13秒30的关口都没有打开,决赛13秒31是他在本届世锦赛的最好成绩,可是这样的成绩只能让他以第6名的成绩完赛,两年前他在大邱取得的是并列第5名的成绩,而再向前推两年在柏林他甚至预赛便告出局。虽然梅里特今年“只有”28岁,再次参加世锦赛的希望还有,但是2015年在北京届时作为30岁的老将他还能否再次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中胜出,并在“鸟巢”圆了大满贯梦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想在荣誉上并肩甚至超越刘翔?梅里特至少还得再等两年!(陶朗加)

相关新闻:

·现场:奥利弗怒吼宣泄 肌肉男双膝跪地庆祝首冠
·苦等8年奥利弗终圆金牌梦 刘翔3年前曾夸他真牛
·奥利弗:为这一刻付出太多 梅里特:伤病困扰我
·男子高栏中国古巴青黄不接 美国优势谁还能撼?
·伤病毁人梅里特大满贯梦碎 超刘翔?!再等两年
·杨健:奥利弗打破无冕魔咒 梅里特辉煌后的低迷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01271.shtml report 2618 奥利弗夺冠变怒吼天尊“衷心感谢大家今年对我的支持,感觉有些像坐过山车,但我为美国队队友所获得的成绩感到骄傲。”这是男子110米栏决赛后,梅里特在自己推特上的赛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