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提前冲超要用胜利说话 为立足中超提早准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在上轮客场拿下哈尔滨之后,建业闯过了本赛季关键的一道关口。联赛只剩下9轮,与第三名拉开11分的差距,毫无疑问建业的冲超之势已无人能挡,接下来就剩下夺冠和提前几轮出线的问题了。本周六下午3点,建业将挑战“三连客”的最后一个对手延边长白虎,面对深陷降级泥潭的延边队,取胜将是不二目标。

  □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马英剑

  周末上演“擒虎”战

  首轮对阵延边长白虎,零封对手的建业灌入四球,追平了队史最大比分的胜利。此役第二轮交手,胜败似乎没有什么悬念。但老唐说过建业在中甲还没到见谁赢谁的地步,面对弱旅依然不可大意。事实上,在中甲打拼多年的延边长白虎一向都是块难啃的“硬骨头”,还曾获得过联赛季军的佳绩,只是近两年由于俱乐部经济状况不佳,球队才由“猛虎”变作“病猫”。特别是大多主力球员对韩国主教练赵兢衍的执教方式和为人颇为不满,前不久刚闹出了罢训风波,最终逼得赵兢衍下课。救火教练李光浩虽然没有任何职业足球执教经验,但居然一上任便赢下湖南,止住了联赛六轮不胜的颓势,让球队上下重新燃起了保级的希望。

  目前延边长白虎排名倒数第三,已经没有了退路,曾在主场拿下南岳双雄的他们如果打顺了、打疯了,还是能够爆发出一些潜能,特别是韩国外援前锋李在敏要引起建业后防线足够的重视,毕竟李在敏一人就包办了延边队近一半的进球。

  提前几轮冲超?将是今后看点

  从历史数据上看,2004年中甲改制以来的9年间,在联赛剩余9轮结束时处于榜首的球队全部冲超成功,而且几乎都是以冠军身份冲超。这样看来,建业冲超应该已是板上钉钉,剩下就要看能提前几轮。

  去年冲超的两支球队,上海上港17胜8平5负,积59分排名第一,提前三轮冲超;武汉卓尔16胜6平8负,积54分排名第二,提前两轮冲超。依照目前建业的状态和剩下对手的实力,打破此前的纪录应该不难。

  虽然建业形势一片大好,但还是有必要浇一下冷水,否则上赛季的湖南湘涛就是前车之鉴。上赛季中甲联赛,22轮过后湖南湘涛还以38分高居积分榜第二名,冲超之势勇猛,但是在后八轮,湘涛居然匪夷所思地一场未胜,八连败结束了尴尬的一个赛季,最终排名联赛第10位,冲超的口号彻底沦为笑谈。不过,建业毕竟不是湘涛,湘涛的奇葩案例在中甲联赛也实属罕见。而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认真应对每一个对手,才是当下最为重要的。

  立足中超,提早准备

  明年是建业俱乐部成立20周年,老板胡葆森在本赛季初就发话绝不给球迷添堵。建业的目标,不仅仅是冲上中超这么简单,还要为冲超之后的立足做好准备。建业俱乐部总经理张卫军此前曾表示:“如果回到中超,肯定将保级定为我们的首要目标。”

  中超的生存标准是怎样的?作为上赛季的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去年投入了3亿,并在中超站稳了脚跟,其投资人称“中超俱乐部的保级投入估算应该在1.5亿元”。但足球不是投入的资金多,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上海上港目前排名紧随大连阿尔滨之后,但投入却相去甚远。本赛季是上海上港的中超初年,主帅徐根宝表示,俱乐部的投入大约在8000万元。虽说保级和投入的关系很难准确衡量,但这样看来,至少8000万的投入保级应该是够的。对于建业而言,2011-2013年的投入预算为4个亿,平均一年1.3亿多,所以现在不是钱的问题,是有了钱怎么用的问题,联赛剩下两个多月,无论是内外援引进,还是锻炼新人,或是轮换教练组,建业都应该为明年中超联赛积蓄力量提早做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808253.shtml report 1795 本报讯在上轮客场拿下哈尔滨之后,建业闯过了本赛季关键的一道关口。联赛只剩下9轮,与第三名拉开11分的差距,毫无疑问建业的冲超之势已无人能挡,接下来就剩下夺冠和提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