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决赛恒大1-1首尔FC夺冠 中国足球走进春天

来源:西安日报

  这一次,中国足球没有让机会从脚下溜走。昨晚,在亚冠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以1∶1逼平首尔FC,从而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勇夺中国俱乐部首座亚冠奖杯。这也是自1990年,辽宁队夺得亚冠前身亚俱杯冠军之后,中国足球时隔23年之后,重新登顶亚洲之巅。而独进13球的穆里奇则包揽亚冠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射手两项殊荣。

  神勇埃神“一剑封喉”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神勇埃神”。一场扣人心弦的较量,一个价值连城的进球,埃尔克森证明了自己,恒大证明了自己,中国足球终于又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带着两个客场进球的优势,坐镇“福地”天河中心迎战首尔FC,恒大肩负着亿万球迷的厚望去战斗。决赛无名局,“踢平就能出线”更是中国球迷心底最深的痛,能否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考验着广州恒大,更考验着中国足球。老辣的“银狐”里皮果然名不虚传。首发换下郜林,派上赵旭日,里皮变阵“三后腰”,以稳为主的战略异常清晰。前45分钟的对决,恒大不“仗势欺人”,首尔FC也小心翼翼。第16分钟,恒大打出半场最佳配合,埃尔克森右路策动攻击,张琳芃杀入禁区,漂亮地摆脱放铲的莫利纳,孔卡冷静低射,恒大行云流水般地的配合妙不可言,只可惜孔卡的射门击中立柱外侧弹出!恒大错失破门良机。

  “冷静、务实、正常”。恒大近乎完美地完成了半场比赛任务。而下半场易边再战,不甘俯首称臣的首尔FC试探主动进攻,神勇的埃神就趁机送出了致命一击。第58分钟,恒大后场抢断得手,穆里奇中场送出直塞,埃尔克森一记“蝎子摆尾”,巧妙地用脚后跟卸下皮球,面对金龙大的封堵,冷静地将皮球送入死角。1∶0,恒大不但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更将两回合的大比分改写为3∶2。首尔要想翻盘,就必须在随后的比赛中攻入两球以上。凭借埃尔克森的“一剑封喉” ,恒大实际上已经推开了胜利之门。

  慌乱恒大“自破金身”

  1球落后的绝境下,战术素养很高的首尔FC阵型迅速前压,试图在最短时间里扳平比分。第62分钟,埃斯库德罗带球至恒大禁区前沿,在金英权的紧逼下分球,德扬近距离接应。此时,恒大有3名后卫紧紧围在德扬身边。但慌乱之中,恒大后防线竟然自乱阵脚,金英权与冯潇霆莫名其妙地撞在了一起。德扬趁机找到空当拔脚怒射,一脚洞穿了曾诚把守的球门。

  本赛季亚冠前6个主场比赛,恒大狂进16球,1球不失,是所有参赛队中,唯一一支主场不丢球的球队。但这次意外的慌乱,不但打破了恒大的主场不破金身,更让比赛的气氛顿时再度紧张了起来。好在此后的30分钟对决中,恒大众将及时警醒,没有再给对手可乘之机,众志成城地将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最终,在两回合战成3∶3平的情况下,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为中国足球迎来了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辉煌胜利。

  赛后,一贯儒雅的里皮也是激动异常,不断挥动双臂,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进球功臣埃尔克森,给自己的爱徒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而即将离队的“天河之王”孔卡,更是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激动异常地抱起了比赛用球,掩面而泣。

  中国足球“走进春天”

  “祝福广州恒大,也祝福中国足球真正走出寒冬,走进春天!”恒大天河夺冠之后,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中,主持人杨晨意味深长地说道。

  对长久“极度深寒”的中国足球来说,恒大亚冠称王绝对意义非凡。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国际足联执委张吉龙就表示,恒大的胜利对中国足球是一剂“兴奋剂”,恒大夺冠表明中国足球是有希望的。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也激动地表示,恒大夺冠,可以提升中国足球的对外形象,提振中国足球的士气。因为恒大首先是中国的恒大。恒大亚冠登顶,可以让世界、让亚洲重新审视中国足球。恒大的管理离国际化比较近,国际化进度比较快,这种模式对中国其他俱乐部的管理,当然也包括中国足协,应该也是一种促进。“恒大的成功,不仅会促进中国足球更好地发展,而且会促进其他俱乐部在管理方面的转变和加大在球队建设方面的投入。”

  名宿金志扬也认为,恒大的夺冠,对中国足球是又一次改革的契机,“我们要的是结果,这个愿望实现了。可能过程不是那么的精彩,但精彩与否对冠军来说不是重要的。之前中国足球跌落到很低的低谷,这个冠军也是中国足球向着健康发展的一个契机。这场比赛的胜利也将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吸引更多企业去发展足球,让更多青少年足球走进球场。”

  对此,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显然十分认可。“以前我说要让胜利成为一种习惯,但现在我想说的是要让快乐成为一种习惯。中国足球拿冠军的机会太少,连郑智举奖杯都那么没经验,想必现场的摄像师都很郁闷。”

  记者 张勇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69299.shtml report 3542 这一次,中国足球没有让机会从脚下溜走。昨晚,在亚冠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以1∶1逼平首尔FC,从而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勇夺中国俱乐部首座亚冠奖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强者恒强亚洲称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