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火箭地位或仅次大梦 有望超姚麦马龙成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北京时间8月27日,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今天迎来26岁生日,休斯敦的《航天城市新闻报》撰文表示哈登按照如今趋势发展下去,有望成为火箭队历史上仅次于奥拉朱旺的球员,地位或能超摩西-马龙、麦蒂、巴克利和姚明等火箭名宿。

  休斯敦火箭队历史上地位最高的无疑就是奥拉朱旺,他两次(94年和95年)率领球队夺得总冠军,哈登不太可能达到大梦的高度,不过他有希望成为地位仅次于奥拉朱旺的火箭球员。

  哈登竞争的最大对手是前火箭名宿摩西-马龙,马龙曾经两次获得联盟MVP,四次进入NBA最佳阵容,率领火箭队在1980-1981赛季进入总决赛,当年在总决赛中输给波士顿凯尔特人。马龙还保持火箭队单赛季篮板纪录,他在1978-79赛季抢下了1444个篮板。哈登目前要赶上摩西-马龙,还有一段路要走。

  你可能会问,火箭历史上其他球员呢?“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特雷西-麦格雷迪,还有巴克利。这些球员综合实力或许都比哈登都好,但我们要关注的是这些球员在火箭时期的表现。麦蒂季后赛是致命缺陷,巴克利生涯晚期来到火箭,姚明受到伤病影响,火箭对德雷克斯勒个人依赖作用不大。

  哈登在14-15赛季当中率领火箭队进入西部决赛,在MVP投票当中排在第二位,他还是火箭队史上单赛季致胜率和每48分钟内取胜贡献率最高的球员,在火箭历史单赛季中球队对哈登的依赖仅次于奥拉朱旺和摩西-马龙。

  哈登今年才26岁,他在12年才被交易到火箭队,过去三个赛季当中他取得飞速进步,今天美国媒体还指出哈登需要改善防守和控球两大点,在这两方面取得突破后,哈登可以超越联盟第一人詹姆斯和新科MVP库里,潜力依旧被广泛看好。

  大梦在火箭队史上最佳地位已经无法撼动,他为火箭队带来两个总冠军,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如果哈登能够在未来找到提升比赛的方法,可以妥当地说哈登很有机会在历史地位上超过摩西-马龙上升到第二位。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7/n419889581.shtml report 1312 北京时间8月27日,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今天迎来26岁生日,休斯敦的《航天城市新闻报》撰文表示哈登按照如今趋势发展下去,有望成为火箭队历史上仅次于奥拉朱旺的球员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