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巴萨VS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前瞻:梅西欲破进球荒 拉姆盼比肩传奇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马德里竞技VS巴塞罗那

  北京时间4月14日2时45分,2015-16赛季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展开角逐。马竞主场对阵巴萨,首回合托雷斯为马竞打进1粒宝贵的客场进球,次回合的比赛谁能首先打破僵局将会非常关键,梅西能否打破长达1个月的进球荒值得期待;而拜仁将客场挑战本菲卡,首回合拜仁仅以1-0小胜,拜仁在最近欧冠客场的战绩并不出色,在客场需防阴沟翻船,队长拉姆将会追平德国球员欧冠出场记录。

  马德里竞技VS巴塞罗那

  交锋记录

  这是两队在欧战历史上的第4次交锋,前三次双方的战绩均为1胜1平1负。两队在上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交锋中,巴萨主场2-1击败马德里竞技。巴萨客场与西甲球队在欧战赛场有过11次交手,战绩仅为1胜3平7负,而马竞主场与西甲球队在欧战的交锋战绩为5胜2平保持不败。

  晋级形势

  马竞首回合虽然客场1-2负于巴萨,但是取得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次回合回到主场马竞如果能够净胜巴萨两球以上或者以1-0的比分取胜,马竞就将会晋级半决赛。而巴萨要想晋级除了战平或者击败马竞以外,本场比赛如果能够以2-3或以上的比分净负马竞1球,巴萨也将会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如果马竞在主场2-1击败巴萨,则双方将进入加时赛。

  看点一:巴萨能否在客场全身而退

  首回合托雷斯虽然被罚下,但是他的客场进球为次回合的比赛留下了悬念。历史上巴萨在客场与西甲球队在欧战赛场交手过11次,战绩仅为1胜3平7负,2013-14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当时巴萨就在客场0-1不敌马竞,红蓝军团在客场并不占优。本场比赛只要马竞首先取得进球,按照西蒙尼的战术特点,马竞很有可能会龟缩半场防守,而最近两队5次交手,马竞有4次都能在比赛中率先进球。马竞在欧战赛事主场与西甲球队交锋5胜2平保持不败,一旦被马竞率先打破僵局,形势对巴萨将会非常不利。不过从历史数据来看,巴萨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主场40次取胜的情况下,最终有38次都能成功晋级,自恩里克执教以来,巴萨对阵马竞取得了一波7连胜,巴萨在客场也并非没有机会。

  看点二:梅西能否打破362分钟的进球荒

  自从梅西在3月17日欧冠主场对阵阿森纳的比赛打进1球后,梅西各项赛事最近4场比赛都没有取得进球,目前梅西已累计362分钟没能为巴萨破门,陷入了近一个月的进球荒,这也是他近五年来在巴萨陷入的最长一次进球荒。而梅西职业生涯29次和马竞交手,共打进25球,是巴萨队内攻门马竞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本场比赛梅西能否再次爆发值得期待。此外,目前梅西成年队职业生涯进球数是499球,本场比赛他也有望迎来成年队生涯的第500球。

  看点三:马竞要过关需靠1人

  马竞在最近7场欧冠淘汰赛只打进2球,其中有3场与对手战成0-0,回到主场马竞一定要先发动猛攻取得进球才能确保晋级。但由于托雷斯次回合停赛,本场比赛马竞攻城拔寨的重任更多地需要由格里兹曼来承担,不过法国国脚最近状态大好,西甲联赛已连续7轮破门,是本赛季队内的头号射手,本场比赛格里兹曼发挥的好坏将是马竞能否晋级的关键。

  赛前言论

  西蒙尼(马德里竞技主帅):马德里竞技的代名词就是坚韧、顽强、永不放弃。我知道有很多球队的实力比马竞更强,但我们完全有能力与巴萨一决高下。我们每一场对阵巴萨的比赛都尝试去提高自己的水平,这场比赛很令人兴奋和期待,我认为巴萨的球员很难适应我们主场的氛围,虽然他们已经经历过很多次。

  恩里克(巴塞罗那主帅):我们对待这场比赛跟以往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没有任何区别,我不认为这是本赛季我们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有首回合的领先优势,我们会争取在客场拿到胜利。与马竞的交锋一直以来都是非常艰难的,关键在于你能不能先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我们需要表现得更加出色。

  伤病报告

  马德里竞技:蒂亚戈、吉梅内斯、萨维奇(伤疑)

  巴塞罗那:拉菲尼亚、马蒂乌、A-比达尔、维尔马伦、桑德罗

  预测首发

  马德里竞技(4-3-3):13-奥布拉克/20-胡安弗兰、19-卢卡斯、2-戈丁、3-费利佩/17-萨乌尔、14-加比、6-科克/7-格里兹曼、16-科雷亚、21-卡拉斯科

  巴塞罗那(4-3-3):1-特尔施特根/6-阿尔维斯、3-皮克、14-马斯切拉诺、18-阿尔巴/4-拉基蒂奇、5-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10-梅西、9-路易斯-苏亚雷斯、11-内马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3/n444023549.shtml report 4921 马德里竞技VS巴塞罗那北京时间4月14日2时45分,2015-16赛季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展开角逐。马竞主场对阵巴萨,首回合托雷斯为马竞打进1粒宝贵的客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