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科拉里吐槽赛程密集 六主力或无缘战华夏幸福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 手机看新闻

  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主场再遇“老相识”,今日下午3时30分,斯科拉里的球队将在天河迎战河北华夏幸福,这是斯科拉里与李铁之间的师徒较量,也是中超霸主与新贵之间的首次相遇。

  “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准备,现在距离足协杯比赛结束还不到72个小时,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斯科拉里对于这次的密集赛程表达了不满,他以“吐槽模式”开启了赛前发布会。“准备?我们这场比赛的准备就是休息、康复和恢复。”斯科拉里强调。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今日下午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

  下午开赛,潮州小将或迎首秀

  广州恒大与河北华夏幸福这场比赛的开赛时间有别以往,中国足协将原计划5月13日晚间进行的比赛改成了5月14日下午进行。这并不是广州球迷熟悉的开赛时间,也不是收官战那样的联赛统一开球时间。

  而在坊间的说法中,中国足协为了照顾电视台直播时间可能性最大。一般主场的开球时间都会由主队来设定,只要不是设置在早上7时或者凌晨2时的夸张时段,客队都无法过多干涉。而这场比赛在下午进行,广州恒大受到的影响更大,一方面广州恒大不可能主动放弃主场晚间开球的习惯,另一方面则是广州恒大自己的休息时间也少了大半天。“华夏幸福周二参加足协杯,我们是周三晚上,所以只有我们受到赛程的损害,这些困难都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斯科拉里说。广州恒大的球员缺乏休息,他们需要面对下午炎热的天气,所以这场比赛对广州恒大来说是个巨大考验。

  而更大的考验是在球员方面,在昨日上午进行的备战训练中,J马丁内斯、张琳芃、金英权、李学鹏、郑龙均没有出现,近期状态神勇的荣昊在足协杯受伤后同样缺席训练。大面积的伤病迫使斯科拉里在这场比赛中进行变动,但这是否能对付一流外援热鸟、拉维奇的冲击还很难说。“伤员们什么时候回来现在还不确定,但迟早有一天他们会回来的。”斯科拉里说,“至于荣昊,他现在还在恢复,能否登场还需要临时看情况,所以我带陈泽鹏来发布会了。这不,12强赛快要来了,他们也应该要回来了。”

  斯科拉里带到发布会现场的是1996年出生的陈泽鹏,司职后卫的潮州小将可能在这场比赛替代荣昊出场。斯科拉里介绍说:“他有可能出场,但我没办法确定,至于是不是首发,还要看场上的具体情况。陈泽鹏很年轻,需要机会去学着阅读比赛。”

  按照惯例,在赛前出席发布会的球员都会在比赛中出场,此前有球队因为带到发布会现场的球员未登场而招致中国足协罚款,所以可以推断,陈泽鹏在比赛中登场的可能性很大,潮州小将或将迎来自己的首秀。

  师徒较量,斯帅李铁久别重逢

  这场比赛的焦点人物自然河北华夏幸福主帅李铁,他曾经在广州恒大辅佐里皮、卡纳瓦罗、斯科拉里三任主帅。对于李铁的到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网推出海报“久别重逢”来欢迎,斯科拉里也高度评价少帅:“他非常聪明,人品非常好,而且非常年轻,非常有潜力和前途。他对广州的贡献和付出,球迷都看在眼里。明天大家肯定会好好接待他。”

  除了李铁之外,河北华夏幸福的团队和球员当中也有多名恒大的旧将,其中还包括董学升,不过这位中锋将因回避条款缺席这次比赛。

  李铁同样面临几名球员的伤病。“我非常高兴回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我在这里有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这是难以忘怀的经历,那三年对我的锻炼很多。”李铁说,“我们球队现在很期待这场比赛,没有大面积伤病。不过姆比亚这次没有随队到广州,卡库塔、丁海峰等也有一些伤病,到时候要看他们的具体情况,可能会有三四人因为伤病缺阵。”

  首次带队面对老东家的李铁表示这次比赛并不会“特别想证明自己”。李铁说:“这只是非常正常的联赛,联赛是个非常漫长的过程。”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4/n449428769.shtml report 1809 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主场再遇“老相识”,今日下午3时30分,斯科拉里的球队将在天河迎战河北华夏幸福,这是斯科拉里与李铁之间的师徒较量,也是中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