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狂攻反遭绿城绝杀 李章洙:我对失利负全责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输了就输了,把腰杆挺直!”经开体育场看台上的球迷红着眼大声喊着。一场意料之外的失利,让长春亚泰保级征程布满荆棘。

  昨日中超一场关键保级6分战,长春亚泰主场0比1不敌杭州绿城,拉蒙在比赛尾声攻入绝杀,“李家军”继续排名垫底。更令人担忧的是,7月17日下轮中超,亚泰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广州恒大。

  “李导,我们来了”

  “响应李章洙号召,穿上红色球衣到经开与亚泰一起战斗!”这句话近两日在长春球迷圈广泛流传。主动邀约媒体采访,向记者吐露心声,拜托球迷都来为亚泰助战后,甚至不惜要自掏腰包为球迷买票,李章洙的人格魅力让长春球迷愈发敬佩。

  对绿城一役,经开体育场涌进了一万五千多名球迷,上座率比前两个主场有大幅提升,这与李章洙的诚恳邀请不无关系。我们惊喜地看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球迷主动身穿亚泰球迷衫或者红色T恤,用“同袍一心”来感染球队。

  战局不利,经开看台上球迷并不气馁,他们打出了“亚泰战斗,保卫长春”的标语。而最令人震惊的是,看台上还出现了一幅李章洙的巨幅画像,旁边用中韩两种语言写着“李导,我们来了”。这些球迷显然被李章洙感动,比赛开场前,全场球迷在现场支持人的调度下,高呼“战斗!李章洙!”为球队和铁帅打气助威。

  比赛开始前,由新文化报、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和亚泰龙达饭店联合主办的“牵手球星当球童”活动第四期正式进行,22个牵手球童牵手亚泰球星,走进经开体育场,感受到绿茵场的魅力,他们也领到由亚泰俱乐部颁发的牵手球童纪念证书。

  全场狂攻 反遭绝杀

  二次转会期,亚泰更换了两名外援,奥格泽维奇与格里乌斯离队,进补了奥尔西奇与布鲁诺。其中奥尔西奇在上一场比赛首发登场打满全场,布鲁诺与球队合练不久,本场比赛坐在替补席上。

  李章洙调整了主力阵容,伊斯梅洛夫伤愈回归,与孙捷搭档中卫,队长马季奇重回中场后腰位置,闫峰坐在替补席上,裴帅首发,杜震宇、莫雷罗和奥尔西奇搭档前场攻击线。

  比赛开始后,亚泰就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发动猛攻,莫雷罗在前场创造了很多机会,上半场一次凌空垫射高出横梁,下半场又一次凌空推射空门,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解围。孙捷和蒋哲也有两次绝佳机会,但都被对方表现神勇的门将邹德海扑出。

  下半场,新外援布鲁诺替换马季奇登场。不料比赛第84分钟,绿城替补登场的外援拉蒙凌空抽射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李章洙随即用闫峰换下了下半场替补杜震宇登场的周大地,很明显,铁帅对这次失球极为不满,周大地应该协防的右路出现了大片开阔地。

  下轮对恒大唯有一搏

  亚泰最终遭遇两连败,本赛季两战绿城被双杀。而绿城则收获三连胜,积18分暂时离开降级区。

  输掉这场关键比赛,对亚泰保级形势极为不利。17轮联赛过后,亚泰以3胜4平10负积13分继续积分榜垫底,在中超16强中,亚泰11个进球为最少,27个丢球为最多。排在亚泰身前的石家庄永昌和山东鲁能都比亚泰少赛一场,“李家军”想摆脱颓势,接下来必须要赢球才行。不过下轮,亚泰的对手是打遍中超无敌手的领头羊广州恒大,虽然亚泰曾经有过三次击败恒大的经历,但球队实力今非昔比,现在要想在恒大身上获得三分何其难。

  “站直了别趴下!这是我们亚泰的气质,也是长春的气质,比赛可以输,但不能输掉精气神。下轮打恒大能怎样,大不了就是一搏,谁也不会被吓死。”一位死忠的话道出了球迷心声。

  李章洙:对失利负全责

  输给绿城,李章洙似乎感到有愧于球迷,赛后表示对失利负全责。“这场比赛结果对我们来说是最不想看到的,对方全场机会很少只有这一次机会,当然比赛失利的结果要由主教练负责,但我们队员已经拼到最后一刻了。”

  亚泰与绿城这场比赛也是一场韩国教头德比,结果资历更深的李章洙不敌青壮派教头洪明甫。赛后新闻发布会,两个韩国教头都没有就本场比赛多做点评,赢球一方的洪明甫显然不希望继续“伤害”老前辈李章洙。

  绿城主帅洪明甫则向弟子们表示祝贺,“我们这两场都是客场,取得了客场两连胜,结果对我们有很大帮助,但我们永远都是以挑战者的身份打每一场比赛。”

  ■本轮综述

  恒大上港双双大胜

  报赛季首轮输球之仇

  昨晚中超还进行了本轮其他3场比赛。河北华夏幸福主场0比2不敌广州富力。赛前新任中超联赛形象大使、捷克铁人内德维德出现在现场,这也是他第一次以中超形象大使的身份现场观战。比赛第40分钟主队被判罚点球,雷纳尔迪尼奥主罚一蹴而就,第77分钟吉安努门前抽射入网,河北华夏幸福遭遇3连败。

  上海上港主场5比0狂胜河南建业。上港新援、巴西国脚胡尔克首秀第8分钟即打进一球,但是第15分钟,胡尔克意外受伤,5分钟后无法坚持被换下。随后埃尔克森、武磊、吕文君、埃弗拉各进一球,此战过后上海上港升至积分榜第三位。

  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主场4比1大胜重庆力帆,阿兰先拔头筹,保利尼奥任意球重炮破门,高拉特梅开二度。值得一提的是,中超首轮,恒大意外客场1比2被重庆力帆掀翻,而那一轮,上海上港同样爆冷0比1不敌河南建业,此次两支豪门主场均大胜各自对手,也算是报了一箭之仇。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1/n458708154.shtml report 2409 “输了就输了,把腰杆挺直!”经开体育场看台上的球迷红着眼大声喊着。一场意料之外的失利,让长春亚泰保级征程布满荆棘。昨日中超一场关键保级6分战,长春亚泰主场0比1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