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李佳薇横扫郭跃非偶然 出色表现无愧新加坡领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08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结束了女团决赛的争夺,最终新加坡队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中国队连扳三盘,以1-3痛失冠军奖杯。而中国队则实现了世乒赛团体赛八连冠的伟业,同时也在历史上第十七次捧起了考比伦杯。

  在这场比赛中,新加坡队的李佳薇两次出场,并在首盘比赛中以3-0(11-9/13-11/11-9)战胜中国小将郭跃,为新加坡队先拔头筹。第四盘比赛,李佳薇再次出场,首局即以11-9先下一城,可惜随后李佳薇没能抵挡住世界头号女乒选手张怡宁的强大攻势,最终以3-1败在张怡宁的拍下,新加坡队遗憾地无缘考比伦奖杯。

  虽然新加坡队最终输给了中国队,不过队员李佳薇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却值得圈点。亚锦赛时,李佳薇曾经2-3败在郭跃的拍下,而她在今天与郭跃进行的首盘比赛中,适时抓住了对手开局比较保守,落后情况下无谓失误较多的时机,把握住了关键分,最终取得了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一局比赛双方比分从1-1平一路战至9-9平。在僵持的关键时刻,李佳薇顶住压力,沉着应战,利用接发球连续抢攻得到2分关键分,最终以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佳薇在郭跃10-8已经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连板3分反超对手,李佳薇趁着郭跃心态发生变化之机再得一分赢下该局。大比分2-0领先郭跃的李佳薇在第三局开局1-2落后郭跃的情况下,不急不躁,很快将比分赶超。此后李佳薇愈战愈勇,逐渐拉大比分差距,以10-6迅速拿到赛点,虽然在郭跃的奋力反击下连续错失三个,不过李佳薇仍然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以11-9再胜一局,最终以3-0完胜郭跃,帮助新加坡队赢下首分。

  李佳薇在第一盘里战术运用得比较好,能抓住对手心态上出现变化的战机连续得分,这也是她获胜的原因之一。另外,面对落后的情况,李佳薇同样表现出了高水平选手的素质,将比分扳平后反超。相持球上李佳薇也占据一定优势,可以说李佳薇在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她应该战胜郭跃。

  第四盘李佳薇对阵张怡宁,李佳薇在此前与张怡宁的7次交手全部以失败告终。首局李佳薇打了张怡宁一个措手不及,以11-9先下一城。此后李佳薇面对张怡宁凌厉的进攻始终找不到对策,连失三局最终以1-3败下阵来。 李佳薇本盘比赛的失利,除了一些无谓失误之外,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接发球尤其出色。

  虽然最终新加坡队输给了中国队无缘冠军。但是李佳薇的出色表现则向人们再次证明其实力不一般,她无愧于新加坡头号女单的称号。(搜狐体育 紫菜包饭)

   延伸阅读:  越三道关展现张怡宁核心作用 一优势成决定因素
               郭跃痛哭凸显心态失衡 脆弱抗压性曾使国乒覆没
               谷振江:王楠胜在把握先手 郭跃还需向老将学习
               王楠趁施之皓答问忙做鬼脸 决赛压力对我没影响
               施之皓盛赞张怡宁能力超群 提升队员抗压有秘方
               郭跃三大缺陷酿就惨败 急躁心态准备不足成根源
               张怡宁出手力挽狂澜 老将完美演绎一切皆有可能
               女团决赛中国0-1新加坡 郭跃0-3李佳薇落泪(图)
               李佳薇满足赢张怡宁一局 寄望球队成国乒外最强
               刘国栋遗憾王越古没能顶住 直言战斗力急需提升
               周树森逐一点评女团三将 析张怡宁最大作用何在
               张怡宁笑称混双搭挡首选孔令辉 王楠只愿08夺金
               郭跃落败暴露新人心理缺陷 王楠离奥运更近一步
               郭跃自解输给李佳薇两大原因 坦言自己依旧自信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