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施之皓盛赞张怡宁能力超群 提升队员抗压有秘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08世乒赛女团决赛以中国女团八连冠落幕,虽然女团最终捧杯,但是世锦赛女单冠军郭跃的首场遭对手横扫给奖杯蒙上了一些阴影。赛后,主教练施之皓携女队队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张怡宁奥运前景无忧?

  首战输球的郭跃自然成为记者的提问对象,对于失利,心情已经放松的郭跃对输球毫不回避,她说:“和李佳薇打头一个出场心态上有点手紧,输完之后是哭了,这场输了还是很遗憾,因为以前我都是上风,这次主要还是心态问题。”

  之后,有一位记者也幽默了一把,他将施之皓误称为“郭指导”,现场所有人大笑,施之皓也随之开玩笑:“你比我们郭跃还紧张。”

  6日将进行奥运会预选赛,对此,施之皓说:“目前按世界排名直接进入是郭跃和张怡宁,第三个过几天在香港打预选赛,今天晚上或者明天早上就会公布。”

  本次世乒赛,前四名队伍中国都是清一色打法,而国乒一直提倡百花齐放,对此是否有相应的做法,施之皓说:“首先感谢你给我提出这样一个课题。郭跃作为年轻选手这几年都打得不错,今天第一个出场确实压力比较大,发挥受到了影响,这对她也是一个积累。相信郭跃通过这两次世界比赛能够积累教训,不断的成长成熟。”

  对于张怡宁的神勇表现,施之皓也是不惜赞美之词,他说:“从张怡宁来讲,她今天的发挥确实不错,尤其在郭跃第一场失利的情况下,对她压力也非常大,包括第四场对李佳薇,对方本身没有压力再加上有点超水平发挥,张怡宁在困难情况下扭转局面,证明她能力确实超群。”

  本届世乒赛,报名的5位队员全部登场亮相,对于5位选手的表现,施之皓总结说:“我们5名队员都出场了,发挥都比较正常,一两场细微的环节需要去总结,目前媒体说中国女队谁上都能赢,我希望媒体和支持者能够看到这次比赛很多其他球员能够对中国队形成冲击,我们不是说不用打就能赢的。我一直强调,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如果中国女队一定是金牌,那魅力也不存在了,同时对我们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

  说到压力,施之皓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中国队员,08年奥运压力肯定客观存在,我们队内竞争为什么这么激烈,是为了让队员承受压力,这也是一种方法。大家应该能够看到,压力不可能回避,运动员必须要过这一关,光是想赢比赛解决不了问题。我们目前不需要心理咨询,所谓心理和我们乒乓球不同,我们不是承受正常人的心理压力,我们需要能够在任何情况下正常发挥水平。你光是想不输那是做不到的,郭跃两次世界大赛输了两场球,当然郭跃需要总结,她承受了很大压力,需要总结输在什么地方,是怕搏杀吗?下次比赛她必须吸取教训,下次比赛才能成长。”

   延伸阅读:  郭跃痛哭凸显心态失衡 脆弱抗压性曾使国乒覆没
               谷振江:王楠胜在把握先手 郭跃还需向老将学习
               郭跃三大缺陷酿就惨败 急躁心态准备不足成根源
               张怡宁出手力挽狂澜 老将完美演绎一切皆有可能
               新加坡阵容整齐打法先进 惊艳表现已成中国劲敌
               盘点女乒五将表现 张怡宁八连胜郭跃"晚节不保"
               新加坡三主力皆出自中国 世乒赛决赛成"全运会"
               王楠决赛体现老将风采 PK李晓霞经验成最强优势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