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西洋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没有赢球自信却有输球恐惧 辽足仍然缺点儿什么

  辽宁队昨晚在沈阳铁西新区体育场终于突破了十轮不胜的怪圈。

  漂泊十几年回家了,好运似乎也来了。不过,不是在家门口比赛就能保级,不是在家门口就好运一条龙,辽足在保级路上照样要看别人的脸色,照样要面对艰难险阻。

  昨晚这90分钟的比赛,一半令人精神振奋,另一半却令人心惊胆战。虽然最后幸运地拿到了3分,但辽足的表现依然让人无法对他们放心。

  在未来的保级路上,消耗是球队必须要面对的难题,马林无法依靠首发的这十一个人打完所有的保级战,这十一个人也不能伤、不能病,更不能休息。在昨晚比赛的下半时,体能严重下降的辽足几乎被对手压制在半场手忙脚乱地应战。

  场面被动不是教练战术问题,也不是球员技术能力问题,是这支队伍对赢球没有绝对的自信,对输球却有十足的恐惧。十轮联赛没有赢球,这支队伍的信心早就土崩瓦解。

  短暂的休战期,马林的调整在技战术上显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而球队的自信建立却不是赢一场比赛就可以完成的。对赢球的渴望可以激发热情,对领先之后的忐忑却自乱心神,这支队伍面对的心理病症需要彻底的治愈,不是空对空的承诺和鼓励就可以解决问题。

  如果说比赛上半时辽宁队在金德队面前表现得像一支强队,那么下半时他们就是应该降级的球队。没有绝对的实力,就没有了辽足传统的霸气,就没有了稳扎稳打以我为主的平稳心态。

  每个人都清楚地看到了,辽足的阵容跟间歇期前相比没什么变化。前锋线上格里菲斯与王新欣拼死拼活地冲杀,后防线上老将臧海利和外援罗曼身边支援甚少。在间歇期前就启动的外援选拔至今没有合适人选,更无人填补外援前锋杰弗森的空缺。

  内外援的水平最能体现一家俱乐部的实力,也是关键时刻自救的本钱。相信辽足俱乐部的经济实力应该可以和河南建业俱乐部相比,可是人家就拥有奥利萨德贝这样的好前锋。俱乐部的投资应该理性,但不舍得投资并不是理性。

  辽足已经病到了这步田地,输点儿血、吃点儿营养品的钱还是不该省的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