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盘点球员:奥运冠军低开高走 高价球星遭遇尴尬

  华奥星空讯 2008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尘埃落定。奥运年的特殊背景下,年轻小将们喷薄欲出想要通过联赛强班夺权,奥运大佬们则一步步调整状态,努力维持在自己的江湖地位。

  奥运冠军低开高走

  王楠退役,其余5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手都代表各支俱乐部征战了本赛季的乒超联赛。除了郭跃一直保持稳定的胜率之外,王励勤、马琳、王皓和张怡宁等人都在赛季初没有表现出太好的状态,而随着联赛的深入渐入佳境。比如王励勤9轮过后的战绩为9胜3负,而3场球中有两场是在前三轮中输的,分别是以0-3输给了邱贻可、1-3不敌马龙。几乎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了王皓身上,他也一共输了3场球,两场输在前三轮,第一轮2-3陈玘,第三轮2-3郝帅。马琳是男乒三虎中第一阶段输球最多的,达到了6场球。但在最后一轮关系到浙商能否进前四的生死战中,马琳力挫马龙,帮助球队完成大逆转。女子方面,奥运冠军张怡宁在在第三轮中以1-3输给了八一队名不见经传的小将杨杨。

  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很正常,因为奥运会过后名将们的庆功活动比较多,难以保持系统的训练;其次改用无机胶水以后,需要时间来适应;加之中国乒乓球运动整体水平的厚实,只要冠军们稍不在意便可能成为爆冷的对象。但是,冠军毕竟靠实力打拼出来的,通过了前两轮的磨合,从中期开始,他们都保持了很高的胜率。由于王皓所在的八一队的整体水平实在太弱,而张怡宁北京队在第三单打上存在明显的短板,马琳、王励勤率领的浙商和上海队都是后来居上杀去了争冠组。

  年轻小将喷薄欲出

  奥运会是一个周期的结束,也是一个周期的开始;某些人因为奥运会的结束而告别,更多的人因为奥运会的结束开始新的梦想。而国际乒联对于无机胶水的推行,更是给了年轻人上位的机会。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就公开表示过,“北京奥运会之后队里不会把所有的资源能用在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人身上,年轻小将会同样会得到机会、甚至是更多的机会。”

  小将们在用自己的表现回应着。马龙在全部比赛中取得了11胜2负的好成绩,单打胜率高达84.6%,权衡胜率达91.4%,是各队选手中效率最高、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马龙还创造了9连胜的最长连胜记录。由于他的出色表现,卫冕冠军宁波北仑海天队杀进争冠组。

  山东鲁能能够从去年的副班长一跃成为本赛季第一阶段的第二名,球队一号主力张继科功不可没。张继科在全部比赛中赢下了12盘单打比赛,为鲁能队拿下了12分,是所有队员中拿分最多的。鲁能主教练谷青成评价弟兵“真的成熟了”:“首先在心态上,上个赛季第一个循环中张继科的表现也不错,但是从第二个循环开始他就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但在今年,张继科一直都十分地稳定。其次是在技战术上更加全面,通过一年多来国家队的训练,他在防守、相持球上的进步有目共睹。”

  女子胜率排行榜上,李晓霞和刘诗雯紧随郭跃之后排在第二、三位。落选奥运阵容的李晓霞在后奥运时代连夺女乒世界杯以及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她将良好的状态也带到了乒超联赛中,她目前的战绩为10胜3负。广东小将刘诗雯的战绩则为11胜4负,排名第五。

  高价球星遭遇尴尬

  乒超联赛一直是信仰偶像的舞台,所以马琳、王励勤等世界级别的大腕才会屡屡成为标。但是今年联赛摘牌大会结果颇让人感到意外,郝帅以423万元成为“标王”,李平以420万的身价成为榜眼。

  海宁皮革城鸿翔队花费了420万引进了国手李平,但李平的表现令人失望,他的单打成绩仅为1胜7负,遭遇尴尬的6连败,其双打的表现也仅为2胜3负。

  标王郝帅在第一阶段取得了5胜4负算不上一个坏成绩,但和前几个赛季的标王相比肯定有所欠缺。更让人遗憾的是,郝帅所在的四川队前八轮都占据积分榜的首位,却最终无缘4强名单。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四川队在后四轮联赛中只胜了1场,而郝帅并没有为球队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李旭)

    战报:北京2-3辽宁 广东2-3大同 鲁能3-0江苏 北大0-3八一 山西3-1冀中
  剖析:胜率第一难救卫冕冠军 三因素导致北京提早出局
          华东理工何以锁定榜首 郭焱坚挺另有一获胜关键
  人物:"小邓亚萍"刘诗雯乒超异军突起 望跻身五朵金花
          华东理工居榜首一人功不可没 郭焱两胜奥运冠军
  盘点:盘点球员:奥运冠军低开高走 高价球星遭遇尴尬
          盘点首阶段球队篇:卫冕冠军喊保级 黑马成色足
  趣味:乒超十宗"最":王皓最受关注 标王郝帅令人失望
          女团首阶段评分:国乒不负众望 外援李佳薇最佳
          乒超十大战役:新一姐PK李晓霞胜 谁曾横扫马琳
  赛后:山东主帅:一个感觉就是"爽" 我们没被压力打倒
          山西主帅:赢得头名源于对手太轻敌 双打需加强
  数据:女团最终排名 第一阶段完全赛果 选手胜率排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 王励勤 | 王皓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