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爆发姚明下半场发威 火箭胜雷霆迎2连胜

火箭VS雷霆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上午,休斯敦火箭迎来了本次客场之旅的最后一个对手雷霆队。虽然客场击败卫冕冠军凯尔特人让火箭士气备受鼓舞,但面对本赛季只有5胜31负的雷霆,火箭也不能有任何的懈怠。在双方本赛季首次较量中,火箭的进攻就出现了严重问题,如果不是因为罚球出色的话,火箭极有可能输掉那场比赛。此番两队异地再战,火箭要想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必须全力以赴。在前三节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姚明末节爆发最终拿下14分7个篮板2次抢断2次盖帽,和麦迪一起带领火箭98-96战胜雷霆迎来连胜。

  麦迪为火箭贡献26分4个篮板4次抢断,斯科拉得到14分6个篮板,沃弗14分,替补布鲁克斯拿下12分。雷霆队杜兰特砍下27分6个篮板5次助攻,维斯特布鲁克15分6个篮板6次助攻,杰夫-格林11分6个篮板,替补科斯蒂奇10分,科里森8分10个篮板。

  首节比赛火箭开局不太顺利,麦迪跳投偏出,阿尔斯通传球失误后姚明被迫犯规,雷霆顺势打出4-0的开局。但随后姚明造成斯维夫特犯规两罚全中,帮助火箭拿下本场比赛前2分。但本场比赛火箭投篮手感实在太差,全队前5次投篮无一命中,雷霆轻松的将分差拉大到12-4。尽管麦迪的突破屡屡凑效,但火箭却始终难以改变被动局面。首节剩下4分39秒,麦迪弧顶出手投中全队本场比赛第一球,但杜兰特左翼远投将分差拉大到9分。不过随后火箭的投篮感觉有所恢复,一波10-0的反击迅速将比分反超。韦佛尔面对阿尔斯通打三分将比分超出,但沃弗两罚全中将比分追平。首节最后1.4秒,麦迪左翼跳投命中,火箭和雷霆在首节战成24-24平。

  第二节沃特森开场就跳投命中,但麦迪手感极佳连续跳投中的,布鲁克斯跟着后仰跳投帮助火箭取得4分领先。雷霆暂停后仍然难以遏制火箭的攻势,海耶斯补篮得手,海德左翼跳投三分中的,火箭在本节过半后仍然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双方先后调兵遣将调整阵容,沃弗后仰投篮得手,科斯蒂奇接沃特森助攻后仰命中,但兰德里自投自抢补篮中的,火箭的第二阵容进一步帮助球队扩大分差。唯一遗憾的是,姚明重新上场还是没有得到出手机会,只在本节最后1分多钟抢断成功。半场结束前最后0.3秒,麦迪再次投中压哨球,火箭53-40领先雷霆。

  第三节雷霆又是率先得分,前两节三投不中的姚明接麦迪妙传后仰命中,阿尔斯通抢断后斯科拉又篮下得分,火箭稳稳的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地位。不甘落后的雷霆迅速打出小反击,杜兰特连续投篮将比分追到48-57。姚明强攻造犯规两罚一中试图遏制对手,科里森后仰跳投继续猛追,然而斯科拉和沃弗的内外开花遏制了对手的反扑。无奈杜兰特本节发挥极为出色,无力阻挡的火箭只能眼看着对手逐渐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斯科拉接连跳投中的,本节最后40秒影帝再次造犯规两罚两中,但史密斯投中压哨三分,雷霆在本节结束后将比分追到72-75。

  第四节双方开场的投篮命中率高的惊人,两队连续对攻拼的十分激烈,阿尔斯通中投命中后两队分差仍然维持在5分。沃特森造成阿尔斯通犯规两罚全中,火箭被迫赶紧叫暂停。本节还有8分多钟,姚明替换兰德里回到场上,但雷霆还是很快将比分追到83平。危急时刻姚明连续被判进攻犯规,麦迪传球失误险些被对手将比分反超。本节剩下4分22秒,姚明强攻篮下在科斯蒂奇身上打三分成功,随后麦迪左翼投中三分,杜兰特两罚全中后火箭仍领先2分。

  可惜麦迪遭抢断被对手反击暴扣追平,幸亏姚明勾手投篮命中重新确立领先,比赛场面变得越来越激动人心。维斯特布鲁克跳投扳平比分,姚明最后1分36秒两罚两中,危难时刻能挺身而出充分表明了姚明的成熟。最后16.9秒麦迪弧顶跳投偏出,给了雷霆一次翻盘的机会,但杜兰特跳投不中麦迪将功补过抢到防守篮板,最后8.2秒麦迪两罚两中,火箭领先4分。杰夫-格林最后0.9秒远投三分,但雷霆已然无力翻盘。

  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尔斯通、沃弗、姚明、麦迪、斯科拉;

  雷霆:杜兰特、维斯特布鲁克、罗伯特-斯维夫特、杰夫-格林、科里森。(搜狐体育 wella)

 

  •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应该以哪名球员为核心?
  • ·组图:麦迪教训杜兰特光芒四射 姚明成篮下苦力
  • ·麦迪攻防两端表现窘异 如此火箭会让人绷紧神经
  • ·姚明上半场受困 火箭巨人最后两分钟显核心本色
  • ·范帅时期经典战术再现 姚麦配合丰富火箭弹药库
  • ·麦迪归来掌控火箭节奏 姚核心最后时刻显现本色
  • ·韦弗找到定位助火箭获胜 山寨麦迪关键防守建功
  • ·布鲁克斯再演替补奇兵 小黑豆渐成火箭板凳领袖
  • ·技术统计:火箭98-96雷霆 麦迪26分姚明摘7篮板
  • ·姚斯首发容易内线空虚 火箭阵容还需要再作调整
  • ·直播实录:姚麦关键救主 火箭巨人赢得裁判照顾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麦迪俯身突破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蒂奇 | 科斯 | 沃特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