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斯首发容易内线空虚 火箭阵容还需要再作调整

火箭VS雷霆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火箭已经排出了14套首发阵容,如此大范围的变更首发属于迫不得已,火箭受伤病困扰太厉害,很那凑齐主力阵容。

  今天火箭排出的首发阵容是阿尔斯通,韦弗,麦迪,斯科拉和姚明,这套阵容和火箭客场输给费城76人的阵容相同,这套阵容的阵容的缺陷是重攻轻守,攻防并不平衡,因此这就要求火箭队员要积极防守,通过协防来限制对方的进攻。

  雷霆今天在阵容上做出了很大的改变,杜兰特重新回到得分后卫位置,格林打小前锋,两个内线是斯威夫特和科里森,企图通过绕前防守姚明削弱火箭的内线威力,在进攻上雷霆打的也很有生气,并不因为是弱旅而在气势上输给火箭。

  麦迪是火箭第一球星,阿帅让他首发无可非议,而且今天麦迪打的也非常积极,多次突破证明自己并不是一个软蛋,也拿出了洗心革面的决心。但是火箭却无法在运动战得分,只能通过麦迪的突破造成对方罚球得分,在第一节火箭基本哑火让对方最多领先9分,真正的转机是斯科拉过早两次犯规被兰德里换下休息,火箭才真正控制了局面,姚明在篮下造成格林带球撞人,随后兰德里很结实的给了对手一个大帽,这两次关键的防守给了火箭喘息的机会,麦迪接连突破获得罚球机会,随后科里森补篮被姚明封盖,科里森传球失误被韦弗抢断,火箭反击,韦弗一条龙上篮得手。接着麦迪和阿尔斯通继续贡献两次抢断,火箭利用对方失误连得4分趁机追上了比分。

  火箭在第一节最多落后9分的情况下能够在第一节结束后追平比分的关键是加强了防守的强度,姚明在内线控制了很大的防守区域,然后外线队员积极抢断打反击,这是火箭能够扭转局势的关键,麦迪的突破对火箭的帮助很大,在第一节获得16次罚球麦迪有8次占据了其中的一半,火箭在加强防守的同时才能在进攻中解决对手。

  火箭真正的变化是兰德里上场后火箭防守力度加强,虽然这是斯科拉过早两次犯规被动换人的结果,但是兰德里上场后,火箭的侧翼有了保护,这样杜兰特就无法得到弱侧空切的机会,因此在防守上姚明的压力就小了许多,可以让他集中精力保护好火箭的禁区。

  今天火箭的首发阵容,确实是重攻轻守,现在麦迪有伤再加上他防守不积极,因此火箭在外线的防守并不让人放心,过去巴蒂尔可以协防去保护,但是现在巴蒂尔无法上场让麦迪在防守上的弱点暴露了出来,在火箭的内线斯科拉对弱侧的保护做的不好,因此对方后卫可以突破到内线造姚明犯规。

  显然,兰德里上场后火箭的攻防体系达到了平衡,这也证明阿帅的首发阵容的人选确实有商榷之处,上场火箭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海耶斯上场后限制住加内特是火箭赢球的关键,海耶斯的上场让火箭的防守变的坚固起来。

  从火箭最近的比赛可以看出,当姚明和斯科拉同时首发,外线的防守又不是太好的时候,对方就可以非常轻易的在火箭的内线得分,因此让姚明和斯科拉并不是太好的选择,特别是当麦迪有伤无法完成本职防守以后,火箭就应该在内线的人员上进行调整。

  因此,火箭下场和纽约的比赛,阿帅该排出赛季第15套首发阵容了,无论海耶斯或者兰德里,都有成为火箭首发大前的机会。(搜狐体育:飞刀)

 

  •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应该以哪名球员为核心?
  • ·组图:麦迪教训杜兰特光芒四射 姚明成篮下苦力
  • ·麦迪攻防两端表现窘异 如此火箭会让人绷紧神经
  • ·姚明上半场受困 火箭巨人最后两分钟显核心本色
  • ·范帅时期经典战术再现 姚麦配合丰富火箭弹药库
  • ·麦迪归来掌控火箭节奏 姚核心最后时刻显现本色
  • ·韦弗找到定位助火箭获胜 山寨麦迪关键防守建功
  • ·布鲁克斯再演替补奇兵 小黑豆渐成火箭板凳领袖
  • ·技术统计:火箭98-96雷霆 麦迪26分姚明摘7篮板
  • ·姚斯首发容易内线空虚 火箭阵容还需要再作调整
  • ·直播实录:姚麦关键救主 火箭巨人赢得裁判照顾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麦迪俯身突破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里 | 阿尔斯通 |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