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布鲁克斯再演替补奇兵 小黑豆渐成火箭板凳领袖

火箭VS雷霆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10日,休斯敦火箭队回到了西海岸,不过还是在客场,他们来到了俄克拉荷马城,挑战雷霆队,结果最近状态糟糕的火箭队和这样一个仅仅取得了5场胜利的对手纠缠了整场比赛,最终勉强获得了胜利。不过值得安慰的是火箭队的替补后卫小黑豆布鲁克斯本场比赛再次成为了替补席上的奇兵,在阿尔斯通发挥不力的情况下支撑起了火箭队的一号位。

  小黑豆本场比赛替补上场了23分钟,10投5中拿下了12分,包括两个三分球,此外还有1次助攻,他的得分效率是火箭队替补在场上时候的有力武器,在阿泰斯特和巴蒂尔因为伤病缺阵的情况下,支撑起了火箭队的替补席,成为最近数场比赛火箭的板凳领袖。

  布鲁克斯本场比赛继续发挥着自己突击尖兵的作用,他上半场还有一分半钟左右的时候替补出场,担任起了球队的主力空位的位置,并且打满了整个第二节比赛,他在第二节开始不久就以一个华丽的突破上篮拉开了本场比赛表演的序幕,随后在第二节末段又命中了一个重要的三分球,上半场最后一分钟,阿德尔曼主教练换上了阿尔斯通,但是并没有将布鲁克斯换下,而是让二人在场上组成了双控位的阵容,布鲁克斯用一个跑投和一个三分球回报了主教练,半场就拿到了10分。

  到了下半场,布鲁克斯依旧在第三节快要结束的时候上场,然后由他来执行本节的最后一投,不过由于距离过远没有命中,到了第四节,布鲁克斯先是助攻海耶斯上篮,随后又亲自拿下2分,帮助球队继续领先。最终他全场拿下了12分,成为火箭队替补阵容上得分最高的球员。

  而反观坐在火箭队主力阵容上的阿尔斯通,本场比赛发挥并不太如意,他虽然送出了六个助攻,但是7次出手只命中了1个,三分球2次出手也全部投失,靠着2次罚球最后拿下了5分。

  赛前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数据,本赛季火箭队的14套首发阵容中,布鲁克斯共有7次首发出场,其中有六次是顶替阿尔斯通,一次是和阿尔斯通组成双控位,小布首发的这七场比赛,火箭队取得了6胜1负的良好战绩,唯一失利的一场比赛还是在客场被马刺惊险逆转。

  最近数场比赛,阿尔斯通的状态非常的糟糕,此前的8场比赛他只有1场比赛命中率在四成左右,其他的场次都是徘徊在30%甚至更低,这样的糟糕状态也是导致火箭队连续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布鲁克斯则成为了火箭替补上的奇兵,屡次有上佳的表现,上一场击溃凯尔特人,就是布鲁克斯的代表作。

  不过,布鲁克斯依然非常年轻,他的状态也起起伏伏,对阵76人之时他就发生了11投1中的尴尬,好在火箭队后卫线上有他和阿尔斯通两个人,可以让主教练有更多的调节余地。而在火箭遭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也是布鲁克斯凭借着自己快速的突破支撑起了火箭队的替补阵容,给主力球员赢得了休息的空间。

  (搜狐体育 少东)

  

 

  •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应该以哪名球员为核心?
  • ·组图:麦迪教训杜兰特光芒四射 姚明成篮下苦力
  • ·麦迪攻防两端表现窘异 如此火箭会让人绷紧神经
  • ·姚明上半场受困 火箭巨人最后两分钟显核心本色
  • ·范帅时期经典战术再现 姚麦配合丰富火箭弹药库
  • ·麦迪归来掌控火箭节奏 姚核心最后时刻显现本色
  • ·韦弗找到定位助火箭获胜 山寨麦迪关键防守建功
  • ·布鲁克斯再演替补奇兵 小黑豆渐成火箭板凳领袖
  • ·技术统计:火箭98-96雷霆 麦迪26分姚明摘7篮板
  • ·姚斯首发容易内线空虚 火箭阵容还需要再作调整
  • ·直播实录:姚麦关键救主 火箭巨人赢得裁判照顾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麦迪俯身突破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