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归来掌控火箭节奏 姚核心最后时刻显现本色

火箭VS雷霆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麦迪回来了,谁都不知道这对于火箭是好是坏。北京时间1月10日在俄克拉荷马城,麦迪一开场就用不停地突破证明了自己的归来,而姚明虽然在比赛的大多数时候被球队遗忘,却在最后时刻成为了球队的进攻首选。最终火箭双核的联手发挥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对阵雷霆的比赛,麦迪似乎又憋着一口气要证明自己还能带领火箭队取得胜利,就像对阵费城76人开始时他做的那样,不停地突破不停地投篮,前2投全部打铁,只是依靠罚球不停地得分!比赛打了半节,火箭竟然没有一次运动战得分!比赛打了7分多钟,麦迪才第一次投中运动战进球。而他自己口中的“姚核心”只有1次出手,多次成功的要位,他都视而不见。

  麦迪显然把这场比赛当作了自己的“正名之战”,仅仅第一节,他就6投3中,还不包括他制造的8次罚球机会!事实上,他的出手次数高达10次,单节拿下了13分。而他也在连续打了15分多钟之后才被换下场休息。

  事实上,上一场对阵雷霆的比赛,姚明有着8投7中的高效,显然这是姚明对雷霆内线的绝对优势,后来只是因为小伤才被替换下场。但是本场今天在俄克拉荷马城,姚明在第一节一共只有2次出手的机会,而且并没有打进,只靠罚球得了2分,本节比赛姚明在进攻端获得队友传球的机会更是聊聊,除了抢篮板之外,姚明第一节的接球次数不足5次,这和曾经的姚核心相差甚远!

  比赛的上半场,麦迪11投6中就得到了19分,完全抢过了姚核心的风头,姚明即使是在第二节后半段重新上场也没有获得足够的机会,一次转身跳投也没能命中。半场仅靠罚球得到的2分和麦迪的19分有着太大的差距。

  即使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姚明就连续在内线单打得分,但是为他传球的人都是麦迪!而此后姚麦之间的挡拆也变了花样,麦迪的自己出手少了,更多的是将球吊给顺下的姚明,这恰恰是范甘迪时期,姚麦之间最经典的配合。

  麦核心是贯穿本场比赛的,而当火箭想找回姚核心的时候,姚明似乎都没有做好准备,尤其是第三节姚明获得多次良机都没有打进,而进入第四节之后,火箭被对手追上比分,想要利用姚明内线这一个稳定的得分点给对手威胁时却没有发挥出和凯尔特人比赛第四节那样的威力,倒是麦迪的两次进攻犯规反应了他的过于着急。

  但是最后的2分钟,在内线有着巨大优势的姚明成为了火箭进攻的首选,正是他的连得6分让火箭一直在比分上掌握着主动,而麦迪最后的防守篮板和2罚全中则保证了火箭的胜利。(搜狐体育 翊冲)

 

  •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应该以哪名球员为核心?
  • ·组图:麦迪教训杜兰特光芒四射 姚明成篮下苦力
  • ·麦迪攻防两端表现窘异 如此火箭会让人绷紧神经
  • ·姚明上半场受困 火箭巨人最后两分钟显核心本色
  • ·范帅时期经典战术再现 姚麦配合丰富火箭弹药库
  • ·麦迪归来掌控火箭节奏 姚核心最后时刻显现本色
  • ·韦弗找到定位助火箭获胜 山寨麦迪关键防守建功
  • ·布鲁克斯再演替补奇兵 小黑豆渐成火箭板凳领袖
  • ·技术统计:火箭98-96雷霆 麦迪26分姚明摘7篮板
  • ·姚斯首发容易内线空虚 火箭阵容还需要再作调整
  • ·直播实录:姚麦关键救主 火箭巨人赢得裁判照顾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麦迪俯身突破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