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日本球迷为14岁小将疯狂 福原爱前搭档引爆全场

观众为丹羽孝希欢呼
观众为丹羽孝希欢呼 搜狐-程宫/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4月28日横滨报道)“Koki(孝希),Koki……”,横滨体育馆迎来了世乒赛的第一次的疯狂,在东侧看台整个一片区域,大约200名身穿统一蓝色服装的日本球迷在用整齐嘹亮的口号,为他们的希望之星加油。而场上正在厮杀的,是年仅14岁的日本希望之星丹羽孝希(Niwa Koki)。>>希望这位小将能创造佳绩!

  丹羽孝希是本届世乒赛亮相的首名东道主选手,目前世界排名在400名开外的他,与阿联酋选手奥马尔和塔吉克斯坦选手萨利巴耶夫同分在一个小组。根据本届世乒赛规则,他们3人将进行单循环小组赛排定座次,小组前两名才有资格进入两轮的淘汰赛,淘汰赛最终的胜者将进入本届世乒赛男单正赛。

  在今天上午的循环赛中,丹羽孝希已经直落四局战胜了萨利巴耶夫。而在刚刚结束的他与奥马尔的比赛中,日本球迷真正感受了一把令人窒息的感觉。前三局双方战成3-3平,决赛局最后阶段,丹羽孝希以8-10落后,关键时刻,在日本球迷整齐的“koki”加油声中,丹羽竟然连拿4分战胜对手,横滨体育馆刹那间陷入沸腾,所有日本球迷都被丹羽的顽强与坚韧给感染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个一脸青涩的小球员,是日本乒乓球青训体系下产生的佼佼者,继水谷隼之后,丹羽孝希被日本民众寄语了更多的希望。丹羽曾经作为日本乒协推选者到中国训练和参加比赛,在高水平的环境下从事乒乓球训练,让丹羽的竞技水平与日俱增。而真正让丹羽落入日本球迷眼中,是因为他曾经与日本头号女球星福原爱是混双搭档。

丹羽孝希在比赛中
丹羽孝希在比赛中

  丹羽比福原爱小6岁,今年2月17至21日两人一起参加了卡塔尔公开赛。虽然本届世乒赛福原爱的混双搭档并非丹羽,而是另外一位日本小球员松平健太,不过日本民众已经将福原爱与丹羽孝希的组合看作是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叫板】日小将欲用诸葛亮谋略胜中国 意外叫板应当警惕
  【亮点】12岁小美女世乒赛兼三项 首日比赛两战告捷(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