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三大降级热门拿3分 积分榜将出现天翻地覆变化

  深圳队结束四连败打了翻身仗,成都队换帅如换刀迎来开门红,长沙队大发神威延续主场不败……本赛季三大降级热门,本轮竟然不约而同全都拿到了3分。积分榜排名顿时巨变,令人吃惊的是,各队之间分差不大,尤其后8名队伍,拿7分、8分的大把,而垫底的重庆队亦有5分,换言之,大家相差也就是一两场比赛,可以想见,下一轮过后,积分榜又将出现天翻地覆的变化。

  再打量前8名队伍,各队积分之接近更令人咋舌,满目全是13、14、15之类的分数。所以,讨论山东还是河南担任领头羊完全没有意义,领来领去也就是一两轮的风光。中超开赛至今,当过领头羊的还有天津,还有江苏,谁知道下一轮又会是什么情形?

  套用一句俗话,今年的中超是天下大乱,强弱不分。谁能想到历来的保级困难户河南队能站稳第一军团?谁能想到15年没踢过顶级联赛的江苏队露出了黑马相?千万不要拿本轮北京国安客场6比2痛宰长春亚泰说事,因为这是小概率事件,太偶然了,和1997年上海申花1比9输给北京国安一样偶然——那一年,上海申花最终成为了甲A联赛亚军,而北京国安不过是季军。不清楚长春亚泰内部是否出了问题,但以北京国安在今年亚冠联赛的表现来看,6比2的确是一个偶然。

  2009年的中超,无疑是近10年来最激烈的一年,大家彼此彼此,难分高下,现在断言谁将夺冠,谁将降级,未免太操之过急。说不定深圳队还能夺冠呢,当年谁又预料到深足拿下中超元年冠军?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与新的外援政策有关,外援多了,变数也就多了。更为重要的是,中超各队的人才都出现了严重断层,能用得上的球员,水平其实都差不多,有哪个球员给人很突出的印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祸根若干年前就种下了,从中超准入标准沦为一纸空文时就种下了,如今有哪家俱乐部还有耐心去培养后备人才?

  彼此彼此也好,竞争格外惨烈,正对中国人爱热闹的胃口。中超顾不了太多,图的就是一个热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