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掘金VS小牛季后赛动态

比卢普斯改变家乡队面貌 掘金率先晋级西部决赛

  昌西·比卢普斯把他的家乡球队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当然,这缺少不了卡梅隆·安东尼的功劳。

  安东尼30分,比卢普斯28分,掘金124:110赢得了与小牛的第五场比赛,以4:1的总比分终结了这轮充满了对抗和争斗的西部半决赛。

  抛开与小牛的种种纠结和争执,掘金的球员、球迷和球队的高层终于可以把眼光放在接下来的西部决赛。从1985年到现在,24年来第一次,掘金真正发出了金子般的光芒。

  季后赛打到目前为止,掘金交出了8:2的美丽答卷。而在常规赛中,他们保持了54场胜利。现在,他们正等待着下一个对手:湖人,或者是火箭。

  比卢普斯:领袖回家

  连续16场主场胜利,从3月9日开始,就没有任何球队能从神奇的百事中心带走一场胜利。掘金能否在西部决赛中拥有主场优势,还要取决于下一个对手是谁——— 湖人晋级,掘金踏上客场路;火箭晋级,掘金坐拥主场优势。

  在本赛季开始的时候,掘金根本不敢想象今天的成就。那时他们送走了防守悍将坎比和纳胡拉,却没换来等价品,除了释放出巨大的薪金空间。“有时候人被逼到一种境地,就必须要团结起来战斗并且坚持下去,这反倒让我们挖掘出了最好的品质和最大的潜力。”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说。

  变化来自赛季中一次震动全联盟的交易,掘金用艾弗森换来活塞的比卢普斯。比卢普斯曾带领着活塞连续6个赛季打进东部决赛,并在2004年赢得了总冠军。回到丹佛,他也给家乡球队带来了质的改变。

  “我们都爱阿伦(艾弗森),爱他的家人。”掘金老板克伦克说,“但正如阿伦常说的那样,这始终是一笔生意。而昌西(比卢普斯)更适合我们,他是球队重建的重要一环。”“他是一个领袖。”安东尼如此评价比卢普斯,“他给这支球队带来了高效率,也带来了我们一直最需要的防守习惯。”

  小牛主帅卡莱尔高度赞扬了比卢普斯和安东尼的联手,“他们理所应当获得胜利,他们的联手让他们得到了真正的机会。”这不仅仅是客套的溢美之词,曾经身为活塞主帅的卡莱尔比任何人都清楚,比卢普斯是个天生的领袖,是被事实证明过的真正赢家。

  安东尼:甜瓜熟了

  掘金在主场打出了激情,但小牛没有轻言放弃,在比赛还剩7分钟时,他们将比分追成了97:103。但是安东尼的一个压哨三分决定了一切——— 在进攻时间还有2秒时,接球、转身、出手,随着计时器响起,球应声入框。随后小牛的莱特吃到技术犯规,比卢普斯的罚球让分差重新回到了10分。

  诺维茨基是这样说的:“甜瓜的那个三分球杀死了我们。”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投进去的。”比卢普斯说。

  而安东尼本人说那纯属幸运,“如果我说我一定能投进,那我就是说大话。那是个幸运的进球,它点燃了我们的气势。”

  “这很特别。我们从季前训练营就开始努力了。”安东尼说,“我们专注于每一件事,克服了很多困难,任何事都小心翼翼。结果是我们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这个赛季,安东尼的成长有目共睹——— 不再有场外新闻,发挥稳定,关键时刻一锤定音。这个夜晚安东尼甜蜜的笑容温暖了百事中心,真正像一只成熟的、散发着香味的小甜瓜。

  终极梦想:总冠军

  乔治·卡尔甚至已经开始憧憬总决赛了,“现在开始想这个不算早,我们是一支好球队,我们不想把总冠军让给其他人。”

  我们当然不应该忘记,诺维茨基打出了恐怖数据,他奉献了全场最高的 32分,老基德添 上 了19分。但赢得比赛的是一支更好的球队。

  小牛的老板马克·库班没有观看这场比赛,他是否辱骂了肯扬·马丁的母亲现在还是“悬案”。不过库班赛前倒是不忘在博客上写道:“等这轮比赛回到达拉斯,我还是会让掘金亲友团在我的私人包厢看比赛的。”

  但这个赛季,掘金不会再去达拉斯了。他们已经有了新的任务。当然,这要感谢比卢普斯和安东尼。 (记者 罗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