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强者生存"-艾弗森的奥德赛 逃命路上放声大笑

  作者:拉里·普拉特

  编译:本报记者 袁汉

  人群一窝蜂朝出口涌去,但是那儿有人朝俱乐部里开枪,于是前面的人又掉头往里跑,跟后面的人挤在一起,那些不幸倒地的人被人群踩在脚下。外面的枪手冲进了俱乐部,就在离艾弗森两英尺开外,有个男人前胸被射了13枪。

  “相信我,跟我来!”罗伊斯特高叫着,带着艾弗森在尖叫的人群中寻找出路,他们和另外几个人找到一扇侧门,从护栏下爬了出去。这群人出门后就拔腿冲向停车场,战火又蔓延到俱乐部外,夜空里唯一的声音是枪声和子弹射到车身上的“砰砰”声。艾弗森撒腿狂奔的时候,一个陌生人也跑了过来,跟他肩并肩奔跑。

  “艾伦,我希望你能听听这盘磁带!”陌生人一边气喘吁吁地跑着,一边对艾弗森说,“伙计,你开唱片公司的时候记得给我打电话!我的名字就在磁带上!”

  这工夫艾弗森的脚步一点也没放慢,但他还是忍不住大笑起来。子弹“嗖嗖”乱飞,而这家伙还在忙着做自我推销!就在这时,一辆车沿着马路冲过来,车里的人开始射击。每个人都扑向路边寻找掩护,艾弗森被罗伊斯特压在身下的时候还在大笑,他说:“这简直就像是在拍电影,伙计!真有趣!”

  最终,艾弗森一行安然无恙地坐进车里,他还在因这次刺激的冒险而狂笑不止:“你们看见了吗?我鱼跃翻滚的身手多敏捷,伙计,那可是鱼跃翻滚。”

  第二天,罗伊斯特开车来到艾弗森位于费城郊区康舍霍肯的家门口,接他去参加训练,这位球星依然像往常一样沉默。艾弗森坐进副手席,开始拿罗伊斯特车里正在放的那首图派克的歌《万众瞩目》打趣,每次他坐进这辆车,听到的准是同一首歌。“这哥们只知道一首说唱乐,所以他就不停地放,试图给我留下印象。”艾弗森会对他的朋友说,罗伊斯特则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我觉得他每次把车停到我家门口,才开始放那首歌,这样我坐进车里时正好能听见。他希望我觉得他很酷,因为他在听说唱乐。”

  像往常一样,罗伊斯特在一家“瓦瓦”连锁便利店门口把车停下,进去为艾弗森买一份当天的《费城每日新闻报》。艾弗森看到报上有关于昨晚上俱乐部枪击事件的报道时,摘下了头上的耳机。报道里没有艾弗森的名字,这让他松了一口气。报道也没有提多少人在枪击中伤亡,不过艾弗森亲眼看见有人冲上马路,被来不及减速的汽车撞开。尽管艾弗森事发时笑个不停,但那只是在危险和肾上腺素的双重作用下激发的条件反射。“伙计,昨晚的情景真是太疯狂了。”艾弗森合起报纸说道,“我们再也别到那儿去了。”(根据媒体报道,一伙被赶出俱乐部的人持枪返回,枪杀了门卫,还伤及两名无辜的倒霉蛋。)

  在艾弗森的新秀赛季,总是有“克鲁西克”的成员跟他一起住在位于康舍霍肯的那座房子里,现在他的日常生活比一年前更加有规律。在安的干涉下,艾弗森的朋友们不再天天上门。艾弗森在附近的假日酒店租下整整一层楼,改在那里举行他们的疯狂聚会。拉、阿尼、贾米勒·布莱克蒙和其他人常常住在艾弗森租下的酒店房间里,他们中的某个人会给艾弗森打电话,告诉他客房送餐服务和电话费加起来已经超过1.5万美元,而且就要到期。于是艾弗森便赶来付账,然后规定只有一间房间——比如说阿尼的房间——可以使用客房送餐服务。艾弗森离开后,所有人都会挤进阿尼的房间,继续大吃大喝,直到账单上的数字大得足以再次引起艾伦的注意。

  绰号“小家伙”的杰西姨妈搬进艾弗森的房子,负责为外甥做饭。塔瓦娜带着蒂奥拉住在弗吉尼亚州,常常过来看望艾弗森。安在这里的时候,任何人都不可能意识不到她的存在。罗伊斯特第一次见到安的时候,甚至担心她这样滔滔不绝地说话会不会造成窒息。“你是我宝贝的保镖?”安对罗伊斯特说,“你最好给我把他看紧点!”罗伊斯特还没来得及答话,安就转向了一个全然不相关的话题,这位保镖的外表无疑使她想起了大卫·法尔克。安怒气冲冲地说:“那个每个月应该给我寄钱的光头混蛋在那里?我怎么从来没看到过那个混蛋的影子?”

  >>>昨日回顾

  “你相信我关心你吗?”克罗斯的嗓门高了八度,现在他和艾弗森的脸几乎碰到一起。乍一看,克罗斯就像一个对新学员作威作福的警校教官,但他接着就用同样高的嗓门解释道:“回答我,我要听到你发自内心的回答!你是否相信我真的关心你?”

  >>>明日预告

  艾弗森为母亲和她的男友乔治·杰克逊提供生活费,在这份赡养名单上还包括艾伦的两个妹妹、杰西和她的三个孩子、史蒂维舅舅和格雷格舅舅两家人,以及他的所有朋友、他们的孩子,还有他们孩子的母亲。每个月,法尔克的办公室都要根据这份还在不断延长的名单寄出支票。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罗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