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完爆湖人秘诀竟在无核 残酷季后赛令火箭队成熟

湖人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评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从13-1到21-3!谁能想到这是一支缺少了姚明和麦迪这两大核心的火箭队在湖人身上的强悍表演?但是这就是北京时间5月15日确确实实在休斯敦的丰田中心上演的一幕,而第一节建立的巨大优势也最终成为了火箭获胜的保障。

  经过了第四场在主场对湖人的完胜,火箭这支缺少了核心正在向人们展示他们的另一种特质——全民皆核心,而且更疯狂的是他们正在向人们展示一种高中生才有的篮球气质——一顺百顺,不可阻挡,要知道第四场火箭在损失姚明的情况下能够完胜就是凭借的这股气势。

  湖人对于火箭的这种玩命精神显然没有防备,面对湖人拜纳姆和加索尔组成的双塔内线,有谁会想到火箭会用身高矮了一大截的斯科拉在开场阶段主攻,而斯科拉的篮下勾手、完美脚步晃动以及高效的中距离跳投竟然完爆湖人两大内线,即使此后换上了更加灵活的奥多姆,斯科拉依然打得虎虎生风,仅仅第一节斯科拉就成为了湖人内线的噩梦,9投6中得到了14分和7个篮板并且还有两次助攻。

  今天的火箭在开场阶段不仅是打得风生水起而且还打得足够耐心足够灵活,在平常的比赛中有谁能见到海耶斯打得这么写意,一次漂亮的助攻和一次完美地内切之后的跳勾得分。

  这样的表现其实也可以看出球队在没有了核心的情况下,又在开场阶段取得不错的领先优势对于他们的自信心有多么大的帮助,尤其是当面前站着的还是上一场大胜自己40分的湖人队。这样的情形竟然在第二节被火箭的轮换阵容延续了下来,洛瑞连续送出3次助攻并且一次突破上篮得分。而一向以莽汉形象示人的阿泰斯特还在上半场结束前戏耍了科比,制造了后者的技术犯规!

  正是依靠一种玩命的精神,火箭虽然在第二节遭遇了进攻麻烦,但是他们却依靠强硬的防守让湖人没有获得任何的反扑机会,半场结束时湖人的命中率只有31%,而布鲁克斯更是在半场结束前投中了关键3分让火箭拥有了16分的优势——这看上去有点像第四场的那记超高难度的绝杀。

  进入第三节,火箭更是将自己没有核心的高中生球队的特质体现了出来,刚开场就被湖人打了一波16-2的高潮,一举将比分缩小到了仅剩2分。

  眼看着到手的胜利就会被对手侵蚀一空,但关键时刻,火箭却依靠两名二年级新秀的突出表现为火箭拿下了这场关键胜利,兰德里全场6投6中的高效以及布鲁克斯最后一节的两次急停跳投都稳住了球队的阵脚,显然经过了这两个系列赛的较量,火箭的这些年轻球员正在逐步走向成熟,这也是火箭的未来所在。(搜狐体育 翊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无姚麦火箭更强!
顶火箭。
  • ·完爆湖人秘诀竟在无核 休斯顿乱战队渐露成熟气
  • ·休城电台:火箭显现惊人效率 奇迹并非没有可能
  • ·科比“铁神附身”难比乔丹 火箭野兽舌头戏飞侠
  • ·火箭完爆湖人豪华内线 科比恼羞成怒吃技术犯规
  • ·张卫平:合理耐心是赢球关键 阿泰当不了救世主
  • ·"黑曼巴"首尾两节遭扼制 湖人垃圾防守惹恼科比
  • ·海爷让加索尔成为软蛋 防守悍将是火箭内线长城 
  • ·火箭生死战赛程出炉 湖人下周一洛杉矶迎战休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缠斗科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