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欧洲拉练再负捷克 首局高比分惜败状态回升

    搜狐体育讯 捷克时间5月15日,国际男排中捷邀请赛第二场在布拉格体育中心继续举行,中国男排耗时1小时15分钟,最终以0-3再负捷克男排,三局比分是29-31、17-25和22-25,虽然败北,但首局的高比分则显示出中国男排挑战欧美劲旅的潜力。

  本场比赛主教练周建安在排兵布阵方面以新老结合进行人员搭配,启用主攻沈琼和崔建军、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接应戴卿尧、二传焦帅以及自由人任琦首发出场,而年轻主攻仲为君和陈平以及二传李润铭则先后替补出场冲击发球和增加拦网高度,旨在稳定后排保障体系的同时,利用年轻球员的身高和气势冲击欧美劲旅。

  第一局,得益于昨天交锋积累下来的比赛经验,中国男排对于捷克队高点强攻的线路和大力发球的强度逐步熟悉和适应,在前排拦网和后排布防相互策应环节更加具有针对性,特别是两名主攻和自由人所组成的接发球体系,相对于昨天在一传质量方面更加稳定,因此一攻效果提升明显,比分差距始终处于伯仲之间。

  比赛进入中局阶段,捷克男排防反强攻的优势逐渐凸显出来,四、二号位的高点强攻给予中国男排的拦防压力剧增,比分差距也因此被慢慢拉开。好在中国男排在二传的高效组织调配下,充分利用速度和网长的优势,成功与对手在网上进行周旋,顽强的将比分逐渐缩进,直到24-24仍然紧咬比分。此后,双方球队陷入残酷的比分拉锯战,捷克男排抓住防反进攻机会连得两分,幸运的以31-29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球队在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之后,开局仍旧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可惜,中国男排在面对高效拦防的重压下,进攻手段还不够丰富,被对手利用集体拦网的优势频频成功化解,比分差距逐步被拉开至17-11。而后,捷克男排凭借凌厉的网前攻势,逐渐以比分20-14和22-15奠定本局走向,从而毫无悬念的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男排没有受到前两局失利的不利影响,开局继续以快变突击为主要得分手段,比分与捷克男排胶着至5-5和7-8。激战至16-15后,捷克男排得益于高大副攻的强势拦网,比分先后被改写成18-16和20-17。此后,中国男排在比分19-2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得两分顽强的迫近至21-23。可惜,捷克男排最终把握住战机,利用稳定的进攻效率将比分锁定在25-22,从而在第二场邀请赛中主场斩获两连胜。(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