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全运会蹦床预赛上演 何雯娜黄珊汕引爆福建德比

  本报讯她俩一个是雅典奥运会季军,一个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她俩是目前女子蹦床界的顶级选手,她俩的巅峰对决总能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北京奥运会上,黄珊汕因为失误,无法和何雯娜在决赛上演巅峰对决。不过今天,2009年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全运会蹦床预赛在福州体育馆进行,福建的体育迷可以欣赏到一场奥运会级别的精彩比赛,同时也可以到现场一睹“史上最美奥运冠军”何雯娜的风采。

  顶级赛事 两奥运冠军增加比赛含金量

  按照全运会比赛规则,预赛分成单跳和网上两个项目,网上是进入奥运会的蹦床项目。在网上比赛中,共设女团、男团、女单、男单四个小项,获男、女团体前12名的队伍和男、女网上单人前18名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的蹦床决赛,每支队伍最多可获得两个单项的资格。

  据记者了解,本次比赛有来自福建、江苏、辽宁等省、市的15支代表队参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预计将有280到300人。这也是福州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蹦床比赛。即便是奥运冠军也需要通过全运会预赛拿到决赛资格,因此这次榕城云集了当今中国蹦床界最优秀的选手,像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陆春龙以及中国蹦床首枚奥运奖牌获得者、雅典奥运会季军黄珊汕均将在榕城献艺。

  福建目标 拿入场券为主名次为辅

  作为国内的蹦床强省,又是东道主,本次福建队在网上项目上共派出8名队员参赛,其中男女选手各4名。

  按照福建队教练组的想法,队伍希望在前三天的比赛中确保拿到全运会决赛圈的入场券,也就是团体资格和个人决赛资格(每支队伍男子单人和女子单人各两个名额),在最后一天的系列赛中再考虑最后的名次。

  本次比赛福建队是夺标热门,男队有阙志城、叶帅两位世界冠军压阵,在夺得入场券的过程中,福建队的对手主要来自江苏、山西、广东等队。其中江苏队拥有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山西队则有奥运选手董栋压阵。女队方面,福建队祭出何雯娜和黄珊汕两员奥运明星,另外老将郑晓鋆也实力不俗,女队的主要对手是拥有名将钟杏平和李丹的广东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珊汕 | 何雯娜 | 陆春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