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平宁掀起退役大浪潮 三大巨星同时告别绿茵场

2009年06月02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马尔蒂尼退役了,菲戈挂靴了,内德维德走了,北京时间6月1日晨的本赛季最后一轮意甲,充满了离别的伤感和曲终人散的无奈。

  三位巨星当天分别与三大豪门道别,不过三人的心情各有不同。AC米兰的马尔蒂尼与国际米兰的菲戈都将挂靴。

在一场争胜以获得欧冠参赛资格的比赛中,AC米兰如愿以偿,马尔蒂尼在为全队贡献了最后一份力后退役;提前夺魁的菲戈轻松享受俱乐部安排的仪式和赛后颁奖典礼;还没有明确未来的内德维德则用单膝跪礼和热泪与尤文球迷道别。

  AC米兰客场与佛罗伦萨之战,马尔蒂尼的父亲、妻子和儿子都来了。本场比赛原定补时2分钟,但是在不到91分钟时,大局已定,双方队员停止了比赛,马尔蒂尼开始与众人拥抱。看台上,马尔蒂尼的妻子哭了,而马尔蒂尼在与队友、教练、工作人员的拥抱过程中始终面带微笑。带着胜利,马尔蒂尼的辉煌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米兰,国际米兰队与亚特兰大队比赛前,国米队员都穿着菲戈的7号球衣,列队欢迎菲戈步入球场,队长萨内蒂比赛前代表俱乐部将一个纪念银盘赠与菲戈,并亲自将队长袖标戴到菲戈左臂上。

  比赛第43分钟,穆里尼奥换下菲戈,穆帅为此亲自走到中圈与菲戈拥抱。队友都与菲戈相拥告别,球场内掌声雷动,球迷齐声高呼菲戈的名字。赛后举行了意甲冠军颁奖仪式,当奖杯传到菲戈手里时,他被几名队友抬到半空。

  与菲戈一样,即将离开尤文的内德维德也戴上了队长袖标。开球前,内德维德单膝跪在草皮上,向球迷告别。第84分钟,内德维德被替换下场,他含着眼泪与皮耶罗等队友拥抱,门将布冯也跑到中场祝福内德维德。赛后,内德维德披着尤文围巾,偕妻子和女儿再次上场道别。皮耶罗代表俱乐部,颁给内德维德一个大镜框,里面是一件有全队签名的斑马球衣,球衣上面的数字327代表了内德维德8年来为尤文出场的次数。(李顺)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