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力克前世锦赛冠军 世界联赛中爆出大冷

2009年06月15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6月14日凌晨,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中爆出大冷,他们以3比0力克前世锦赛冠军意大利男排。赛后国际排联撰写专门文章,评价了中国男排的表现,称赞中国队屡次在关键时刻以强大的防守瓦解了意大利的凶悍进攻,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国际排联在《中国队3比0完美复仇意大利》的文章中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中国男排完胜意大利向人们展示他们的另一面,尤其是第三局中国队在经历5个赛点后,以34比32这样的高比分取胜。这场比赛后,中国男排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战胜强敌时表现的连续性和强大信心让人叹服。由于中国队在首场比赛曾以0比3惨败于意大利,因此这场比赛堪称中国队的完美复仇之战。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从一开始就表现得斗志昂扬,在中国队强大的拦网与防守下,意大利队逐渐乱了阵脚,而中国队在首局的第二个技术暂停时就取得领先。此时意大利主帅调兵遣将,将雪藏的主攻手、名将瑟尼科派上场,但这一变阵并未奏效,意大利队反而在关键时刻频繁失误送给中国队大礼。

  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意大利队以8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这也是他们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次领先。暂时的落后反而更激发了中国男排小伙子的激情,他们在一传与防守方面愈来愈稳,让人们看到了这支队伍的进步。与此同时,意大利队又派上新锐副攻手试图加强他们的身高与进攻优势,此举让中国队在送出两个主动失误后,意大利队以16比13的领先进入到第二个技术暂停,并一度以19比15领先,但随后意大利队的进攻开始被中国队不懈的防守瓦解,后者将比分迫近至20比21。随后意大利队在进攻中接连失误,中国队以25比23再下一城。

  在第三局比赛中,意大利队的副攻手萨拉开始发威连续得分,迫使周建安迅速叫了一个暂停,但东道主还是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高效率的拦网帮助意大利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保持较大的领先优势。然而比赛的转折发生在意大利队的洛瑞斯因伤下场,中国队随后逐渐将比分迫近。尽管意大利队又做出几次换人调整,但中国队硬是将比分追为18比19仅落后一分。如同在第二局出现的情况一样,由于一传的失误,意大利将领先优势拱手送给中国队。两队在随后的关键时刻展开大战,在一个惊心动魄的34比32后,中国队在意大利队的主场收获了一场珍贵的、值得称赞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