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铁桶阵闷平国安 同玩人浪两队球迷尽显友好

2009年06月20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北京专电昨天晚上,河南建业依靠“铁桶阵”力守90分钟,确保城门不失。最终客场0:0逼平北京国安,如愿取得1分。昨天的另一场比赛,天津1:1战平青岛。

  因为第十二轮的其他比赛都是今、明两天才踢,所以目前积19分的建业仍然暂居北京、山东之后,排名第三。

  “铁桶阵”效果很好

  边路传中质量不高,定位球踢得也不咋样,还没有一脚像样的远射,对付“铁桶阵”,北京也没什么好办法。他们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来自上半场结束前,角球开出后,门前头顶射门,被曾诚挡出。

  建业开场就摆出一副防守反击的架势,唐尧东布置了五道防线。奥利萨德贝被“雪藏”,肖智和内托成为锋线搭档。事实证明这个安排很正确——肖智不但在前场抢得积极,而且经常回到后场参与防守,起到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姜坤、陆峰和徐洋在中前场布下第二道防线,并且伺机反击,王博在中后场阻截成为第三道防线,赵鹏、宋泰林、张璐和杨世麟组成的后防线则是第四道防线。如果把曾诚算上,建业就有五道防线。

  严密的防线,让北京队的中路渗透基本没戏,只得通过两个边路进攻,但是效果不佳。李章洙下半场换上杜文辉、王长庆、格里菲斯三人加强进攻,建业则相应派上李昭楠、何滨、王寿挺加强防守。北京下半场掌握着主动,并且攻势猛烈,但只开花不结果。

  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建业终止了北京的连胜势头。

  唐尧东满意平局

  “能够在首都拿到一分,确实不容易。”唐尧东在赛后说。

  比赛的进程似在唐尧东的掌握之中,虽然下半场建业极其被动,但唐尧东也没有从座位上站起来几次。而在北京做出换人之后,唐尧东也未急着改变,20分钟之后,才着手调整防守。“队员们的表现让教练组很满意”,唐尧东说,“我们今天很努力,防守工作做得很不错,同时也感谢到首都为我们加油的河南球迷”。

  本场比赛能够保平,同建业球员的积极拼抢密不可分。比赛最后阶段,多名球员因为腿抽筋而相继倒地。赛后有北京记者质疑此举是人为拖延时间,唐尧东回答说,“我们的奔跑很多,今天消耗了很大的体能,天气比较炎热,倒地是很正常的,不存在拖延时间的问题。”

  没能夺取五连胜,国安主帅李章洙有些失望,比赛中他不仅站立指挥,而且不时有挥臂扼腕的举动。他认为,从比赛整个过程来看有些失望,“我们今天打得并不好,这个责任肯定由主教练来承担。”另外他也表示,“我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取得胜利。”

  曾诚赢得门将之争

  北京的猛烈进攻,让建业门将曾诚得到了多次表现机会。不过,相比较上一轮建业对亚泰,北京有威胁的射门较少,所以曾诚是有惊无险。

  曾诚最精彩的一次扑救是上半场结束前,北京开出角球,门前争顶射门。虽然近在咫尺,但曾诚反应神速,在球门前腾空而起,将球击出。下半场第8分钟,杜文辉大禁区外主罚任意球,一脚射门擦立柱而出。不过,这个球也在曾诚的判断之中,他已经做出了扑救动作。即使此球不偏,也会被曾诚挡出。

  北京的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机会不少,但要么踢到人墙上,要么被顶出,有威胁的几个还成就了曾诚的表演。

  照这个稳定的势头发展,曾诚入选“高二期”应在情理之中。

  花絮 安保接近奥运标准

  因为上一轮北京对天津的比赛之中,有天津球迷头被砸烂,大巴车玻璃被砸,而且场内扔了很多包子等杂物,北京赛区受到中国足协的通报批评,故而这一场的安保异常严格,场内外的警察和保安等出动了数千人之多。

  河南球迷到北京的只有五百多人,但受到严密保护。他们所在的看台左右两边均空了三个看台。而且安保人员设置三重保护。首先,在河南球迷看台两侧从上至下,坐了两列武警和保安;其次,在北京球迷的看台旁,坐了两列警察;而在中间的大片看台上,还坐了两个由五十来名武警组成的方阵。除此之外,还有几十名警察作为机动人员。

  在看台下的田径场,则有上百名特警坐在小马扎上面向各看台的球迷。每个看台之上,都有武警和警察维持秩序。这样的安保措施,与奥运会期间相差无几。

  噪音对付“京骂”

  昨天的工体去了不少观众,两个主看台均坐满观众。虽然球迷多是好事,但几万人同时“京骂”,效果极其恶劣。为了对付“京骂”,净化赛场环境,北京赛区想出了个办法——噪音干扰。

  每当球场上响起大规模的“傻×”声时,体育场内的大喇叭就会猛然响起——闷雷般的鼓声和“加油”声。待到京骂声止,噪音干扰也停了下来。只要有骂声,随之而来的就是高分贝“干扰”。虽然噪音难听,但也好过京骂。尽管如此,但骂声还是难止。看来,净化赛场环境非一日之功,噪音对抗也是无奈之举。

  主客球迷同玩“人浪”

  上半场时,北京球迷玩起“人浪”,而河南球迷也参与其中,这个友好的举动让主场球迷主动献上掌声。

  河南球迷所在的看台,加上两边空着的看台,共占据了6个区,占了整个体育场的1/4。如果河南球迷不参与,“人浪”肯定玩不好。所以,河南球迷的举动,让主场球迷挺激动。河南的“人浪”一起,全场就是掌声一片。中场休息时,主持人也很感动,她说主客场一起玩“人浪”,这在工体还是头一遭,“让我们感谢远道而来的河南球迷”。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