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十一届CUBA女篮总决赛 北师大队成功逆转夺冠

2009年06月23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季芳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季芳)22日,第十一届CUBA中国大学生联赛女篮总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北京大学队主场迎战北京师范大学队。北师大女篮在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实现反超,以76∶64成功逆转,并在最终的罚球赛中以7∶3战胜北京大学队,首次闯入八强就获得了CUBA的冠军。

  拼抢凶狠、内线牢固,北师大女篮将“黑马”本色演绎到底。在下半场的比赛中,3名内线球员因犯规先后被罚下场。但出人意料的是,北师大在缺少主力的情况下却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6号球员宋陆陆3分球连投连中,全场砍下33分,扭转了球队被压制的局面,帮助北师大队在第三节中反超比分,并将比赛拖入最后的罚球大赛。

  在两支球队首回合的比赛中,北京大学队以5分的优势客场战胜北师大队。根据CUBA的总决赛规则,两支球队一胜一负,并且分差在12分之内,将用罚球定胜负。北师大队员们用拼来的这场胜利,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罚球赛机会。在最后的罚球赛中,面对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队员们顶住压力,凭借在罚球线上的出色发挥以7∶3击败对手。

  分区赛中淘汰CUBA女篮八冠王天津财经大学队;八强赛首轮淘汰另一强队华中科技大学队;半决赛击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决赛中,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客场逆转北京大学队……北师大的队员们一路打得无比辛苦也无比精彩。

  相比之下,北大的队员们本场发挥不佳。身高上的劣势使队员们在面对对手强大的防守时有些不知所措,内线无人接应、快攻难见成效、远投命中率不高,她们渐渐败下阵来。更糟糕的是,队员们在下半场显得体力不支,错过了几次追平比分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赛的两支球队都是首次闯入CUBA总决赛。两匹“黑马”在决赛中相遇,激战中擦出火花,不仅改变了CUBA女篮的传统格局,也让人们看到了篮球运动在大学校园中坚实的基础和充满活力的发展前景。

  从1998年创立至今,CUBA已经走过了10余个年头,发展为拥有700多支球队的庞大系统,队员中多是有着高等教育背景的学生运动员,训练多依托高校优良的软硬件设施,可以说,CUBA已经成为CBA联赛后备人才的摇篮,也为中国篮球的各个层级比赛培养了后备力量。CUBA在各高校间掀起的体育热潮同时折射出高校在培养体育人才方面所具备的优势,其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