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桑巴三夺冠无愧王中之王 邓加夺冠钥匙整体至上

2009年06月30日0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09南非联合会杯落下帷幕,巴西队最终拿下冠军。一支并非完美的黄衫军团,却被邓加注入了最坚韧的性格,夺冠也是对巴西队最好的奖励。卡卡、罗比尼奥等球员发挥出色,但巴西队真正赢得冠军却靠的是整体的力量。这同时也是一次属于邓加的胜利,为巴西第三次赢下联合会杯,邓加的球队正在向着来年的南非世界杯继续迈进。

  冠军之师 纪录之师

  本次再度得到联合会杯的冠军,巴西队已是第三次在此项赛事中称雄,这也让巴西队摆脱法国队,成为在这样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五星巴西不仅是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也是联合会杯这一“冠军中的冠军”赛事最大的赢家。无怪乎贝利所言:“凡是有巴西队参加的赛事,黄衫军团并就永远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夺冠钥匙

  邓加的巴西队或者在星味上并不如以往的黄衫军团星星光璀璨,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支巴西队拥有的更多的是坚韧的精神气质。进攻不够漂亮,邓加的巴西队一直处于压力和责难之下,但正是这样的经历打造了一支抗得住压力的球队。首战埃及最后时刻点球艰难战胜对手,决赛中又是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美国取胜。巴西队此次能够夺冠,精神气质无疑是一大关键。

  神奇变数

  这是一支擅于针对对手而作出变化的巴西队,也是一直充满变数的巴西队。在决赛之前,邓加的球队被公认为一支依靠防守成功的球队,本届联合会杯小组赛中也有过13秒经典反击得分的出色表现,再加上之前在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中防守的出色表现,以及在对阵如葡萄牙、意大利等热身对手时的反击典范,让邓加的球队貌似一支擅长防守反击的球队。

  不过,本届联合会杯小组赛第一场就丢掉三球,巴西队的防守一夜之间似乎就变得一文不值。但这并不妨碍巴西队的蜕变。决赛中面对曾经让西班牙也一筹莫展的美国队,上半场两球落后的巴西必须要以攻坚战来解决问题。巴西队这一次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阵地战中能做到的,同样不比任何球队逊色。

  邓加式成功

  作为少壮派的主帅邓加,用人哲学却透露着成熟。巴西主帅明白,一支全明星球队往往只能好看,但未必就是冠军之师,——94年邓加作为队长为巴西队赢回阔别24年之久的大力神杯,巴西队用24年的教训证明了这一点的深刻。排除掉一批更衣室毒药似的的大牌球员之后,邓加以一支“几名巨星+一批优秀球员”组成的“蓝领巴西”,赢得了联合会杯。这完全是又一次属于邓加的成功。

  作为球员,这是邓加第二次拿到联合会杯,前一次是身为巴西队的球员,这也是联合会杯历史上的一项新纪录。从邓加个人荣誉而言,邓加作为球员时拿到了美洲杯、联合会杯和世界杯的荣誉;作为主帅,也已经收齐了联合会杯和美洲杯,下一步会是什么?

  团队为成功基础

  邓加的巴西队在本届联合会杯之前,往往出现一个定律,稳固防守之后,进攻往往依靠前场三叉戟中某位球星的灵光一现就解决了战斗。这一次联合会杯却呈现了不一样的状况,卡卡、罗比尼奥等人依旧出色,梅洛成了这一次巴西队的一大收获,法比亚诺更是证明了自己配的上黄衫9号球衣的实力。包括队长卢西奥、阿尔维斯在内,巴西真正用团队的力量赢得了一届联合会杯。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