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一场开头和结尾都没有被猜到的决赛

2009年06月30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习惯了巴西人行云流水般的绚丽舞步,谁见过他们在悬崖边的殊死反击?北京时间昨晨,南非爱丽丝球场再度见证桑巴足球的神奇。美国队半场结束2比0领先,这是一个让全世界都没有猜到的开头。但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这匹黑马要一路狂奔直指冠军奖杯时,巴西队下半场上演完美进攻风暴,连进三球,最终疯狂逆转。联合会杯的最高潮,在黄色激情中到来。这也是巴西队继1997年、2005年后,第三次捧起联合会杯。

  在个人奖项上,卫冕成功的巴西队也是最大赢家,法比亚诺以5个进球荣膺最佳射手,卡卡获得最佳球员称号,亚军美国队的门将霍华德虽然在出场的4场比赛中丢9个球依旧还是获得了最佳门将的称号。

  巨人打盹

  谁能把巴西人逼到悬崖边?不是世界冠军意大利人,也不是东道主南非,而是美国人。迈入爱丽丝球场的那一刻,巴西队上下轻松随意的神情,俨然已冠军在握。桑巴军团当然有理由自信,在10天前的小组赛中,面对巴西人的犀利进攻,美国队丢盔弃甲,以0比3大败。

  不过,时过境迁。从小组赛最后一场开始奋起的美国人,上半场继续神奇表演。邓普西第10分钟,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推射破门。这个进球似乎并没有刺激打盹中的巴西人。萧瑟寒风中,奔放的桑巴舞步依然慢条斯理。憋足劲准备复仇的美国人在第27分钟再度打出酣畅淋漓的反击,多诺万的最后一击,锐利无比。0比2,还在睡梦中的巴西人瞬间发现,自己已站在了悬崖边。

  

  完美赶超

  同样是0比2落后,面对美国人的铜墙铁壁,西班牙人曾束手无策,最终只得俯首称臣。但绝地反击的桑巴军团展现出的是另一种气势。中场休息时邓加的一顿怒斥,惊醒梦中人。当桑巴军团进入攻击状态,天下谁人能挡?

  巨星如云,谁第一个亮剑?最先站出来的依然是巴西人最锐利的武器。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已在本次赛事中攻进3球的法比亚诺再度展现完美个人能力,一脚转身抽射,瞬间洞穿美国队大门。这个进球来得如此及时,犹如一根火柴,彻底点燃巴西人的激情。进入快车道后,巴西队势不可当,美国人已经拙于应付。在卢西奥和卡卡两度头槌差点破门后,法比亚诺再度站了出来,一个头球补射将比分扳平。第84分钟,大逆转终于以不可阻挡的方式到来,卢西奥的头球,把美国队推下深渊。

  

  冠军风范

  3比2!巴西队用一种另类方式迎来冠军。获胜后,包括邓加在内的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一起肩并肩跪倒在草地上,组成一个圆形,仰天祈祷。在巴西队历史上,用如此激动的方式庆祝胜利,并不多见。对于桑巴军团来说,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带来的奖杯,无疑更加珍贵。

  5战全胜,巴西队用无可置疑的表现,夺得明年世界杯的方向标。和另一大热门西班牙队相比,巴西队完美展现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在邓加的率领下,这支球队已经逐渐展现出技术与战术的完美结合。

  历史上还没有一支联合会杯冠军球队能够在第二年的世界杯上夺冠,不过巴西人显然相信,只要斗志不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赛后

  悲喜两重天

  早报讯 当终场哨声响起,巴西队队员忘情地欢呼、拥抱,而美国队队员则呆呆地站在原地,似乎还不敢相信胜利就这么溜走了。几乎是同时,泪水从双方球员眼中滴落。

  “错过冠军每个人都很遗憾,但这就是足球。”上半场的美国英雄多诺万轻声地说道。连一向以冷峻面孔示人的美国队主帅布莱德利,赛后也流露出深深的遗憾。“我为我的球员感到极端的骄傲,我们做得真不错。但是,我们让这样一个大好的(夺冠)机会溜走了,感觉还是非常糟糕。现在的内心感受很复杂,既有骄傲,又有深深的失望。”

  相比与美国人失望的泪水,巴西人的泪水中,更多地蕴含着激动和喜悦。“我在半场休息的时候要求队员尽量争取早进球,结果他们开场40多秒就做到了。”邓加说。不过他也坦言在小组赛阶段比赛就很困难,而他的队员展现了很好的职业水准,“无论参加什么比赛,无论是一个什么样的阵容,人们总会把巴西当成是大热门。但球队始终保持着全神贯注,而不去理会其他事情。”

  “联合会杯的胜利让我相信,我们未来会做得更好。”邓加最后信心十足地说。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