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国憾演约翰内斯堡奇迹 负巴西仍是胜利者(图)

2009年06月30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美国队差点上演伯尔尼奇迹

  约翰内斯堡的故事很像伯尔尼奇迹!

  2009年6月29日,约翰内斯堡,联合会杯决赛。美国队面对的是曾经在小组赛上3比0羞辱他们的巴西队。依靠登普西和多诺万上半场的进球,美国将5星巴西逼到了悬崖的角落。下半场巴西人依靠法比亚诺的两个进球把比分扳平,最后靠卢西奥终场前的绝杀艰难地战胜这个曾经被他们羞辱过的对手。

  胜利就那么重要么?是的。

  胜利让球队收获奖杯,让球迷赢得骄傲。
巴西是胜利者。

  失败就那么沮丧么?不!

  美国队浸透着汗水和努力的失败,让他们得到了尊重,收获了自信,美国队更是胜利者。

  梦回伯尔尼。

  1954年7月4日,瑞士伯尔尼,世界杯决赛,联邦德国队面对的是曾经在小组赛上8比3血洗他们的匈牙利队。匈牙利队在普斯卡什的率领下,很快就以2比0领先。德国人拿出了被我们所有球迷唠叨了近60年的品质:坚韧!他们很快扳平了比分!2比2!第86分钟,联邦德国的拉恩进球了!3比2!他们击败了从1950年以来就没输过球的不可一世的匈牙利队,他们创造了奇迹!德国队浸透着汗水和努力的胜利,让他们向全世界宣布,之前一直都是二流球队的他们,从此成为一支世界上谁也不能忽视的强队,他们创造了奇迹。

  2003年,电影《伯尔尼奇迹》上映,影片通过一个孩子的视角,展现了那场伟大的比赛,展现了战争带给人类的痛苦。电影的主演,是这个孩子和德国队的球星拉恩。2007年,电影频道曾播放过此片。

  时空回到2009年。在约翰内斯堡,主演则是用尽汗水和努力却收获失败的美国队。强大而豪华的巴西队,胜利者巴西队,这次则在《约翰内斯堡奇迹》这部大片中担任了配角。

  南非约翰内斯堡,曾经有一瞬间,让我们时空转换,回到了瑞士的伯尔尼。坚硬的美国人,善于奔跑的美国人,差点让奇迹发生。

  不,对他们,对球迷而言,奇迹已经发生。

  (姜迪)

  赛事补遗

  西班牙经过加时赛3比2击败南非,获得季军

  卡卡获联合会杯金球,法比亚诺打入5球,获最佳射手

  最佳11人

  门将:霍华德(美国)后卫:麦孔(巴西)、卢西奥(巴西)、奥涅乌(美国)、加哈(南非)中场:邓普西(美国)、卡卡(巴西)、菲利佩·梅洛(巴西)、皮纳尔(南非)前锋:多诺万(美国)、法比亚诺(巴西)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