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巴西包揽金球金靴奖 霍华德获最佳门将

2009年06月30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随着冠军揭晓,本次联合会杯金球奖诞生了。卡卡、法比亚诺、登普西分列三甲。霍华德获得最佳门将,卢西奥获公平竞赛奖。

  相比之下,联合会杯金靴的诞生过程跌宕起伏,堪比美国队爆冷杀入决赛的戏剧性。最终,法比亚诺凭借5粒进球彻底压倒3球的托雷斯、比利亚和登普西,独自穿走了金靴。

这也是联合会杯历史上金靴奖的第4个巴西得主。

  国际足联在决赛当天公布了10人金球奖候选名单,其中巴西(法比亚诺、卡卡和罗比尼奥)和西班牙(托雷斯、比利亚和哈维)均有三人入选,而美国(登普西和多诺万)和南非则各有两人(帕克和皮纳尔)。结果卡卡毫无悬念地大热胜出。

  在联合会杯历史上,金靴和金球只有一届是分裂的:1997年,罗马里奥捧走金靴,但当年的金球奖却属于德尼尔森。此后四届,金靴和金球则基本是统一的:1999年,罗纳尔迪尼奥包揽了金球和金靴。2001年金球奖得主皮雷和队友卡里埃助攻次数最多,分享了金靴,这也可以算作是皮雷包揽金靴和金球。2003年和2005年分别是亨利和阿德里亚诺夺取“双金”。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