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蓝领工人”穿金戴银 新9号比肩独狼阿德

2009年06月30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比赛结束之后的颁奖仪式上,法比亚诺独揽金靴奖和银球奖,是最风光的球员之一。或许塞维利亚前锋是巴西队的世界级大赛征战史上最“平庸”的前锋,巴西前锋有代表性的面孔总是罗马里奥、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等,无一不是天赋异禀,唯独法比亚诺像个蓝领工人,但他最后却能穿金戴银,达到了很多长着明星脸的前锋无法达到的高度。

  其实,在邓加最初把9号球衣交给法比亚诺的时候,也引起了不少争议,质疑者认为他在对手的门前却始终缺少了一丝灵性和几分精确,只是拼抢积极而已,根本配不上传统的9号球衣。但是,实用而平民化正切合邓加的建队风格,法比亚诺留了下来。

  法比亚诺没让邓加失望,算上这届联合会杯的5个进球,法比亚诺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达到了22个。他的进球效率达到了恐怖的65%,实现了他赛前为自己制定的“场均进1球,拿下最佳射手”的目标。“很高兴,我能实现自己的诺言,我的确射进了5个进球,这是我的目标,”法比亚诺表示。

  “在联合会杯开始以前我就期待着自己能射进5个进球,小组赛和美国队的比赛时是我女儿吉奥瓦纳的生日,我曾允诺一个进球给她,但是没做到,我后来告诉她,下一场一定要进球补偿她,很高兴我做到了。此前和埃及的比赛,我把自己的两个进球分别给了两个女儿吉奥瓦纳和加布里埃拉。”

  《圣保罗报》对法比亚诺的个人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他已经完全配得上9号球衣:“法比亚诺得到了金靴、银球两项奖励,仅次于卡卡,成为本届赛事表现第二好的球员。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次联合会杯证明了法比亚诺足以承担巴西队9号的重任。”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