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2-3憾负荷兰 决胜局22-24惜败

2009年07月11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沈琼颇具大哥风范]
沈琼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下午,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继续展开争夺,A组中国男排坐镇主场南京江宁体育馆迎来欧洲劲旅荷兰男排,经过五局激战,中国队以2-3憾负对手,五局的具体比分为18-25、25-19、29-27、25-11、22-24。>>>中国队虽败犹荣

  此前的客场比赛,中国男排以两个0比3不敌对手。此役,主教练周建安延续了以往的阵容,具体为主攻8号崔建军和12号沈琼,副攻1号边洪敏和6号梁春龙,接应由小将10号陈平首发,二传9号焦帅和自由人16号任琦。荷兰男排则以主攻4号罗伯特、9号特罗姆尔,副攻12号克斯特拉、17号罗布,二传3号恰斯卡姆,接应8号迪捷克和自由人18号马恩应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太可惜了,不过中国队打出了气势
队员们已经尽力了,中国男排大有希望
中国队打得太有激情了,继续支持中国男排

  首局伊始,荷兰男排利用发球和拦网先发制人,中国队很快以两个三号位快球还以颜色。2平后,荷兰男排发挥出了较高的网上实力,将比分超出至6-4。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荷兰队以8-6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用姜坤换下进攻受阻的陈平,随着姜坤的二号位扣球得手,中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0平。中局阶段中国男排一攻成功率较低,在姜坤的二号位进攻和沈琼的强攻连续被拦之后,荷兰男排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沈琼的扣球失误又送给对手一分,比分打至19-13荷兰队领先时,中国队主教练被迫叫暂停。尔后,荷兰男排继续强势发挥,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克斯特的背飞打成帮助荷兰队拿到局点,随着中国队发球失误,荷兰男排以25-18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中国男排依旧派出陈平打接应。比赛开始后,两队相继打出自己的特点,2平后中国男排利用对手的失误、四号位拦网得分以及崔建军后排攻打死将比分超出至6-2,随着荷兰队特罗姆尔发球失误,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崔建军四号位大斜线打成,荷兰队的扣球失误使中国队10-6将比分拉开。尔后沈琼的打吊结合和崔建军的探头建功,中国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越打越顺,最终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以25-19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荷兰队通过一个幸运滚网球先得一分,随后两队紧咬比分,6平后荷兰队利用两个拦网得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崔建军和接应陈平分别在四、二号位拉开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0平,但罗伯特的后排攻让荷兰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替补上场的于大伟和陈平相继得分,将比分追成23平。胶着时刻,荷兰男排凭借发球得分以29-27胜出。

  进入第四局,中国队凭借陈平的出色发挥以6-1占得先机,随着陈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尔后中国队拦网连续得手将比分拉开至11-3,落后的荷兰队由于急躁连续出现扣球失误,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16-6大比分领先。局末阶段,陈平的扣球和沈琼的强攻屡次建功,最终中国队将比分锁定在25-11。

  决胜局,中国队在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利用沈琼的连续扣球得分将比分反超至4-3,随着沈琼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8-7领先双方交换场地。局末阶段两队分别打出自己的水平,关键时刻荷兰队抓住机会将比分锁定在24-22。这样中国队以2-3憾负荷兰。

  明天下午,中国男排将与荷兰队再战一场.(搜狐体育 小熊)

    评分-评分:陈平沈琼携手挑进攻大梁 于大伟替补惊艳
    解析-男排五局憾负显竞争实力 关键球两度失手露差距
    专家-韩乔生:男排和男足有相似之处 扣球还要多动脑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