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内外因导致梦之队丢金

2009年07月21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据新华社罗马7月19日电 中国跳水队在已经结束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五项比赛中收获了三枚金牌,领队周继红认为,未能包揽所有金牌的原因主要有二,内因是中国队处在培养新人的过渡阶段,外因是世界跳水的整体水平在不断提升。

  周继红表示,在一个周期结束之后起用一批新人,他们的表现可能暂时还无法获得广泛的认可,队伍的成绩也可能因此受到影响。但是对于领队而言,最关键要考虑队伍的进步和发展,考虑队伍中如何获得更多的新鲜血液,而不会考虑太多其他因素。周继红坦言“丢失”金牌说明培养新人的使命依然任重而道远,而来自舆论的压力也将促使跳水队员更快的进步。

  此外,世界跳水技术的不断发展、整体水平的连续提高也使得中国队面临着更大的竞争压力。周继红认为,此次世锦赛上中国在有些项目中还能保持明显优势,恰好也得益于对手还处在人员调整阶段。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训练之后,各国的实力还将增加,中国队将要经受更加严峻的挑战。

  在已经结束的跳水比赛项目中,中国队获得了男子1米跳板、男子双人3米跳板和女子双人跳台冠军,而女子单人跳台和女子1米跳板的桂冠则分别被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和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获得。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项目,周继红出言谨慎:“明天主要是女子3米板的预赛和半决赛,以及男子10米台的预赛,女子3米板我们具备了较强的整体实力,男子10米台各国实力都很高,单项竞争会很激烈。”

  “(赛前)我没有想过说非得拿多少块金牌,我们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一切都做好,”周继红如是说。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