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婷婷赛前曾因肺病停训 文文称井村技术延用至今

2009年07月22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苏荇报道:罗马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今天进行了女子3米跳板和男子10米跳台的争夺,郭晶晶以完美五跳、总分388.20分收获了自己的第九枚世锦赛金牌,何姿出现失误仅列第四位。男子10米跳台决赛,小将邱波最后一跳不敌英国15岁小将戴利,以532.20的总分仅获一枚银牌,戴利以539.85分成为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周吕鑫以530.20分屈居季军。

  在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发挥出色,以95.667分摘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锦赛双人项目收获奖牌。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斯韦特兰娜获得金牌,西班牙组合门瓜尔/富恩特斯获得银牌。

  婷婷:赛前因肺病停训一月

  蒋文文和蒋婷婷的手紧紧握在一起,这对四川姐妹花为中国花泳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在世锦赛上夺得第一枚双人项目奖牌。

  这对双胞胎用一套西班牙风格的《弗拉明戈》赢得了裁判的青睐。尽管她们还无法撼动俄罗斯队的优势,但依然以95.667分超越日本队登上领奖台。

  “这次能来罗马我们克服了很大困难,经历了很难的一段时间,很感谢我的妹妹,她很坚强。”姐姐用力握了握蒋婷婷的手,声音有点哽咽。就在4个月前,蒋婷婷肺部出现大水泡,严重的病痛迫使她停止训练休息了一个多月。处于调养期的蒋婷婷缺席了今年4月的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刚生病的时候可能感觉这次世锦赛没有我的份了,因为可能恢复起来会比较困难,但没想到经过努力还能参加。很感谢姐姐,她鼓励我很多,每天都陪着我。”蒋婷婷说。

  文文: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重新恢复的蒋婷婷再次展现出了姐妹花的实力。姐妹俩一致表示:“教练也让我们更疯狂、更大气一点,因为我们俩走的是国际路线。”“她们的这套节目编排时间并不长,加上婷婷做肺部手术休息了一个月,赛前才恢复训练不久,两人在诸多困难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很不容易。”教练郑嘉说。

  赛后,日本记者纷纷涌到发布会现场,把问题抛给姐妹俩———战胜日本队的原因是什么?

  蒋文文脱口而出:“因为我们俩从小就配合双人。”因激动心情仍未平复还带着些许哽咽,她继续强忍着泪水说:“我们今天战胜她们,也有一定的经验,我也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中日花泳之间的纠结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这次在没有井村雅代带领的中国花泳连夺两枚奖牌,蒋婷婷说:“井村教练带给我们的技术,我们一直没有丢掉,一直保持到今天,一直在训练。”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