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协预测科比皇帝仍效力 格里芬缺席梦之队首训

2009年07月24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迈克·沙舍夫斯基坐在一张柔软舒适的沙发上,身体却无法放松,他把腰挺得笔直,两腿分开,仿佛身下就是万丈悬崖。在美国男篮短期训练营开营之际,大名鼎鼎的“K教练”无法不感到压力,对他而言,继续执教这支球队是个艰难的决定,他必须考虑家人、杜克大学校方和老朋友杰里·科兰杰洛的感受。

  “我第一次应杰里的邀请出任美国男篮主帅时,没有丝毫犹豫。”沙舍夫斯基说,“不过这一次的情况与几年前完全不同,我需要家人、朋友和同事的宽容与理解,需要弄清楚我的决定不会伤害他们。这一次我不是只凭一时冲动接受邀请,而是经过理性的分析与思考之后才决定继续执教美国男篮。”

  从本月23日至25日,23名美国顶尖年轻球员将在拉斯维加斯接受“K教练”的亲自检阅,他们是美国男篮阵容新老交替的象征,也是这支球队在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参训球员中包括近两个赛季的NBA“最佳新秀”德里克·罗斯和杜兰特,其中20名球员都有过参加国际赛事或是充当国家队陪练的经历。

  美国篮协主席科兰杰洛表示,虽然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美国男篮核心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但球队不断换血也是保持战斗力的必要手段,今年的短期训练营正是为此而设。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科兰杰洛预测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德怀特·霍华德、保罗、卡梅洛·安东尼、波什和德隆·威廉姆斯等球星都会继续为国效力,然而疲劳、合同谈判、伤病等不可预测因素随时有可能改变他们的主意。

  “根据过去的经验,入选球员无法随队出征的情况肯定会出现,只是人数多少而已。”科兰杰洛说,“上赛季全明星周末期间,我和大部分参加过奥运会的球员聊过,他们都希望继续参加国际比赛。在我看来,目前这支球队的核心阵容最好一直保持到2012年,到那时比他们更年轻的球员应该已经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