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对话科比:我是孙悦的学生 遗憾没机会品尝美食

2009年07月27日0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科比亮相成都

  两位黑衣保镖站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休息厅门外,威风凛凛。昨日但凡路过那扇红樟木大门的,都被要求要放轻脚步,小声说话。因为科比,NBA最大牌的球星,正在里面休息。天正下着细雨,酒店涌进了一些拿着海报的球迷,他们的脸上用笔写着大大的“MVP”字样,激动万分。没错,科比就在离他们不到20米远的地方。这是科比第一次来成都,也是他亚洲行的最后一站。穿着白色的耐克T恤,白色的短裤,科比很享受着他的成都之行,在房间里,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没机会品尝四川美食”

  记者:这是你的第一次造访成都,你对成都了解多少?

  科比:这确实是我第一次来。事实上,我对新到的城市总是非常感兴趣。你知道我是在海外长大,我在意大利待了七年,所以我知道保持着思维开放有多么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我试着将我所到的每个地方当成我的第二个家,成都,肯定将是我的第二个家。

  记者:这次成都之行只有大约5个小时,实在是太短了。你还会再来吗?

  科比哈哈一笑:当然,我非常希望下次还能来成都,待多一点时间,去深入了解一下这座城市。

  记者:这次耐克的亚洲之行,你到了许多城市,哪个是你最喜欢的城市?

  科比大笑:这我根本无法回答。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成都,虽然我第一次来,但我听说了这里的美食很有名?

  记者:那你吃了吗?

  科比耸了耸肩:你知道,我刚从机场下来,就直奔春熙路,然后就坐在这里接受你的专访,哪有时间啊?希望下次有机会品尝这里的美食。

  “我是孙悦的学生”

  记者:你现才都还能说流利的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这意味着你真的有语言天赋。你有没有想过学好中文?你知道,在中国你有太多的粉丝,如果你会说中文,你就能够跟他们直接交流了。

  科比:我真的有很努力地去学中文,但这很难。我常常学了一些字,但过了一星期就忘了。到现在为止,我也只会一些很简单的“你好、谢谢、再见”等,没有超过5个字以上的。

  记者:难道队友孙悦没有教你吗?

  科比哈哈大笑:是啊,他是教了我很多,他是我的”中文老师“,但你知道,我在赛季中学的,休赛期间就忘了,直到赛季重新开始,他给我提起,我才能重新回忆起。

  记者:科比,你想为喜欢你的球迷,特别是那些在四川大地震中失去了手或脚的篮球迷们说些什么?

  科比从嘻哈中一下子变得很严肃,他正了正身,声音变得低沉:我想这些孩子经历了太多,但他们肯定不会就此消沉。我希望他们快乐,我衷心地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勇敢下去。

  “我一直在追求完美”

  记者:当你决定换球衣号码时,你将8号换成了24号。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不选择23号,或是25号,却偏偏选择24号?

  科比:我之所以选择24号,是因为24非常重要,因为一天有24小时,你必须努力每一天的工作,每一小时都不应该放松,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我想把它当成号码,也能够随时提醒我。

  记者:你的座右铭是“只要我做什么,我就要做到完美”,你现在够完美了吗?

  科比:我想我是一直在追求完美,但你永远不可能达到终点。

  记者:你觉得你离完美还有多远?

  科比:噢,我觉得我是在追求的过程中享受,但你知道,你是MVP也并不意味着你就完美了。

  “我才31岁,我还很年轻”

  记者:你觉得你还可以拿多少枚总冠军戒指?

  科比:我觉得我非常幸运,可以拿到四枚戒指。但你知道,总冠军真的很不好拿。

  记者:你只离乔丹的纪录只差两枚,你想没想过再拿到三枚,四枚?

  科比:说真的,我想拿到15枚或20枚,但NBA还没有人能够做到这点。这太难了。我现在没有想别的,只想下赛季努力卫冕成功。

  记者:下月你就满31岁了,你有没有感觉到随着年龄的增加,对你的影响越来越大?你认为你还能站在巅峰多久?

  科比想了想,然后点点头:是啊,下个月我31岁了。进入NBA以来,我就对自己的身体非常注意,所以我并没感觉自己已经31岁了,再说,31岁也很年轻啊,我感觉很好。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