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布临别赠言尽显冷酷 足球圈内已无处安放忠诚

2009年07月29日0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伊布与埃托奥终于还是互换东家,纠缠于其中的情感与利益,也在转会尘埃落定时浮出水面。“意大利足球烂到必须走!”也许伊布此言确实发自肺腑,但面对热爱他5年的意大利球迷,这样的告别显得何其冷酷。

  球王贝利在卡卡转会皇马时,曾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的足球圈已经毫无忠诚可言。

也正因为如此,巴雷西、马尔蒂尼等球星,才会在不远之前的年代里,因为荣誉与忠诚而成为一代传奇。不要用“变化的时代”来搪塞球场上不停上演的背叛,如果必须离开,即使不怀感恩之心,好聚好散的无关痛痒也能让再次相遇时不会刺刀见红。也许伊布也曾这样希望,但现实往往与希冀相悖,他的忠诚,无处安放。

  不仅只是球员,商业化操作的俱乐部同样也成为球场上忠诚迷失的重要因素。“将罗纳尔多看做自己儿子”的莫拉蒂,在伊布出走后,也放出“卖他跟卖掉大罗一样好”的无情话。掌权者的独断冷酷所造成的不安全感,怎能让球员死心塌地?

  卡卡、C罗、伊布,也许他们都会像里瓦尔多、菲戈一样,在某一段足球历史上赢得赞叹,但却永远无法像人们说起马尔蒂尼那样,因为忠诚的心有所属而肃然起敬。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