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庞佳颖穿快速泳衣吃苦头 遇爆裂只好拿浴巾救急

2009年07月30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本届罗马游泳世锦赛,除了世界纪录让人疯狂之外,那款快速泳衣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不光因为穿着它的运动员都游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还因为这款泳衣极为“危险”——容易爆裂走光,今天中国队的庞佳颖也尝到了这个苦头。

 

  北京时间7月29日,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穿上了快速泳衣的中国选手杨雨和庞佳颖分别以1分56秒19和1分56秒58的成绩晋级决赛。但是,在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庞佳颖却面露难色,“哎呀,别提这泳衣了,都破了!”庞佳颖顾不得回答媒体的问题,就急急忙忙跑下场去,场边中国队的工作人员急中生智,赶忙拿了一条浴巾过来,替庞佳颖挡住了走光的臀部。 

  “挺不好意思的 ,这次世锦赛JACKED的泳衣很俏,许多运动员都在排队等着,所以我最终领到的这件也不是很合身。”庞佳颖说道,身高1.78米的她最终费了很大劲才把泳衣穿上,“穿上去感觉非常紧,尤其是腰部以下的地方,收得很紧。”庞佳颖起跳后就听到哧啦一声响,自己泳衣的臀部裂开一条大口子。庞佳颖没管那么多,坚持游着,但是100米之后她越游越慢,中国队的教练席上一阵纳闷,“怎么搞的,游得好好的突然放慢频率,难道她要放弃了!”庞佳颖游到150米的时候,眼尖的教练姚颖一下子注意到了场上的情况,惊呼道“她的泳衣裂开了!”  

  泳衣爆裂之后自然会灌进水,这对运动员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最终庞佳颖以1分56秒58的成绩幸运地以第八名的身份晋级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挺尴尬的 ,因为起跳之后我就知道泳衣裂开了,所以比赛过程中心里面多少都会有些影响的。”庞佳颖说道,对于明天决赛是否还会选JAKED的泳衣,庞佳颖表示,“反正这件肯定是穿不成了,回头研究下再说吧,合身最重要。”赵彥  

  都是泳衣惹的祸 

  又一件裂开的泳衣,而且这回轮到中国姑娘了。这真是件叫人又好气又好笑的事,从什么时候开始,泳衣也成了“豆腐渣 ”工程,动不动就裂开,害得运动员们一个个当众走光,拿着自己的手当补丁,这叫什么事啊。

  一切都是以高科技的名义。

  没错,就是在引进了高科技泳衣的概念后,泳衣爆裂的状况开始一桩桩出现了。一件小小的泳衣,已经越来越抢占游泳运动员们的风头,难道这也是泳衣设计者们目的的一部分?自从泳衣贴上了“高科技”的标签,破世界纪录,开始变得像早上吃油条豆浆一样简单。人总是有些犯贱的心理,太容易的事情,就会觉得无趣。这两年来,打破游泳世界纪录已经不能够让人们激动了,而那些完全依靠自己能力创造了纪录的前辈们又该有多无奈——这个世界真的没有公平可言。  

  高科技不仅让人走光,还让人气愤。在菲尔普斯丢掉了冠军后,他的教练鲍曼气愤地说:“直到禁止高科技泳衣的决定执行之前,菲尔普斯很可能不会再参加什么世界赛事了……游泳运动已经被这些高科技给羞辱了,如果不立即执行这一决定的话,我们将会失去更多优秀选手!”你当然可以说他是在给失败寻找借口,但他的话耐人寻味,我个人认为,“羞辱”这个词用得很好。明年的世锦赛上,将不会再有这些高科技的烦恼,只是这些已经在高科技的帮助下诞生的世界纪录,就像私生子一样,永远尴尬地在那里存在着,提醒着人们曾经犯下的错误。  

  鲍曼还有一句话,我认为很好:“Enough isenough,comeon。(适可而止)” □董冰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