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200米仰泳-考文垂破世界纪录 津巴布韦摘金

2009年08月02日0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筠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进入倒数第二天,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技压群芳,以2分4秒81的成绩摘得金牌,同时,她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俄罗斯名将祖埃娃以2分4秒94的成绩摘得银牌;来自美国的16岁小将贝塞尔以2分6秒39的成绩摘得铜牌。

  在昨天晚间进行的半决赛中,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以破世锦赛纪录的2分05秒86夺得第一,俄罗斯的名将祖埃娃以2分07秒00排名第二,英国的西蒙德斯以2分07秒21排在第三。

  在这个项目中,两届奥运会冠军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英国名将吉玛-斯普福斯、美国的贝塞尔以及俄罗斯的祖埃娃都具有非常强劲的实力,都有很大机会问鼎该项目的桂冠。

  在今天晚上的决赛中,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从一出发就显示出了夺冠的实力,在一个50米结束时,她以领先世界纪录0.18秒、29秒44的成绩率先转身,俄罗斯名将祖埃娃仅仅追赶。

  在第二个后面分段50米角逐中,考文垂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在前半程100米结束后,她以1分0秒91领先第二名俄罗斯的祖埃娃1.30秒继续领先,祖埃娃排名第二。

  在最后后半程的比赛中,俄罗斯祖埃娃开始发力,并且逐渐缩小与考文垂的差距,不过由于前半程的差距太大,最终未能赶上。而考文垂虽然在到边技术上出现了一点的偏差,不过依然以2分4秒81的成绩摘得金牌,同时,她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俄罗斯名将祖埃娃以2分4秒94的成绩摘得银牌;来自美国的16岁小将贝塞尔以2分6秒39的成绩摘得铜牌。

  此次中国队在该项目中派出了赵菁和白安琪征战,刚刚荣膺50米仰泳世界冠军的赵菁在预赛中发挥失常,仅以2分15秒67排名第29,白安琪以2分12秒26列第18位,都没有排在前16。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