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男足夺冠获奖千万? 上海知情人士:太夸张

2009年08月03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1日晚,上海全运会男足在时隔26年之后捧起了冠军奖杯。在徐根宝的“抢逼围”战术被肯定的同时,也有人开始为徐根宝算起了经济账。之前,有报道说东道主山东和广东方面都为夺冠开出了高额悬赏,甚至突破了千万大关。

对此,上海方面某知情人士表示,“奖金还没有明确说法,我们还在争取中,但千万也太夸张了。”

  上海26年后称王全运

  8月1日晚全运会男足甲组决赛在济南打响,由徐根宝调教了10年的以东亚俱乐部为班底的上海队对阵广东队。

  赛前5分钟下起了滂沱大雨。由于双方都是技术流派的球队,都非常注意对中场控制,第15分钟,广东的谭宾凉报复性犯规被红牌罚下,令比赛出现转折。下半场上海凭借张琳芃的任意球、吕文君的头球以及战怡琳的捡漏连中三元,最终3-0完胜广东,26年后重夺全运金牌。

  在下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东道主山东队经过点球大战,以5比4战胜辽宁队,获得季军。而日前进行的排位赛中,湖北队以3比1击败四川队,最终名列第九。北京小将张稀哲以6球加冕全运会最佳射手。

  慢热起步实至名归

  徐根宝率领的上海全运队在小组赛阶段并未表现出冠军相,但这支慢热起步的球队最终却击败夺冠热门山东和广东,冠军实至名归。

  小组赛首战上海3-2击败天津,赢得有惊无险;次战他们却0-1不敌北京,全场被对手压制;小组末轮,上海2-1击败实力一般的重庆,才获出线权;1/4决赛上海苦战到最后时刻才1-0险胜河北过关;而半决赛在90分钟内逼平东道主山东,最终点球大战5罚全中,扫平了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

  队员高喊“谢谢师傅”

  上海全运队以徐根宝的东亚俱乐部为轴心组建。2001年当根宝在崇明岛建立足球基地时,便立下宏愿,要十年磨一剑,用手下的小孩打造中国曼联。而今正好是十年之期,全运金牌已在囊中,如果接下来率领东亚成功冲入中超的话(目前东亚排名中甲第二),他的两个初步目标就将达成。

  国内很少有成名教练能在孩子堆里面忍受十年的寂寞,正因为如此,根宝的东亚从小便树立了以技术和意识立身的宗旨,如今苦尽甘来,终于到了收获季节,夺冠后球员们也整齐地喊出:“谢谢师傅”!根宝说,他真正的目标始终未变:夺取顶级联赛冠军和在亚洲打出好成绩!

  千万奖金不靠谱

  大多数体育局对足球情有独钟,其中山东队对球员夺冠的悬赏,就高达50万元另加一套房。 止步八强的北京队赛前承诺的总奖金也达到1000万元,而湖北等队如能夺冠,每人所得也不少于30万元。

  那么刚刚夺冠的上海队,这次能拿到多少奖金?是否也能开出一个天文数字?对此,有关方面讳莫如深。据记者了解的情况是,上海体育局方面有关人士上周五还在为此紧急商讨。限于上海队夺冠形势一路飘红,关于冠军奖金的问题也被摆上了台面。但是具体数字,据说至今尚未确定。

  “礼拜五还在开会说这个事情,具体多少还没定下来,还在争取中。但是千万也太夸张了吧。”某知情人士透露。当然,该人士也不忘了肯定上海队的功劳。“他们的确很不容易,能拿到冠军,我们也替徐根宝和他的这些弟子感到高兴,毕竟是我们上海队的首块金牌啊。但是奖金问题,现在还是不说的好。”

  在之前进入到半决赛时,各个地方就已经传出了天价悬赏的消息,唯独上海方面一直没有任何奖金刺激措施。不过,在时隔26年之后捧起冠军奖杯,还为上海队夺得全运会首金,徐根宝的这块金牌肯定价值不菲。

  山东队此前有传言,如果卫冕成功,将会奖励每位球员50万元,外加一套住房。此外,山东体育局还允诺向省政府申请集体一等功。上海方面虽然不会如此疯狂,但是参照上一届全运会金牌得主山东队每人直接奖励12万元的标准,上海队这次也不会低于这个数字。 (本报综合)

  全运会男足甲组排名

  ★冠军 上海

  ★亚军 广东

  ★季军 山东

  ★殿军 辽宁

  ★第5名 北京

  ★第6名 重庆

  ★第7名 河北

  ★第8名 浙江

  ★第9名 湖北

  ★第10名 四川

  ★第11名 江苏

  ★第12名 天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