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川男篮国手任四川女篮主帅 朱东:再难也要上

2009年08月06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昨天从省篮管中心获悉,前川男篮国手朱东已出任四川女篮一队主帅,另一位四川名将罗兴来担任川男篮二队主教练,川男篮一队主教练仍由杨毅担任,女篮二队主教练将由王晓亮担任。朱东,这名四川篮球近年来最大牌的球星,如今却悄然走上了自己并不熟悉的女篮教练岗位。

  昨天,记者拨通了远在天津参加中国篮协教练培训班的朱东的电话。“中国篮协每两年都要组织一次教练系统培训课,我都参加。我已经36岁了,打不动了,必须要转型了。”朱东说,“在外面漂泊了这么多年,注定还是要回到四川发展。为了四川篮球,我义不容辞。这些年来,我始终都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包括这次出任女篮主教练,我也是服从领导安排,从大局出发。”

  四川女篮在本届全运会预选赛上铩羽而归,小组未能出线。随后,几名广东籍球员远走,目前女篮一队只剩下4名队员。说到这里,朱东叹了口气,“可以说川女篮的处境比川男篮还要困难,因为现在已经无人能打了。但再难,我也必须要上。”朱东表示,接下来他首先要完成组队工作。“和男篮一样,目前在省内几乎招不到优秀人才了,所以我准备在外省市招2到3名优秀球员过来。我的选人标准有一条不会变,那就是要选能吃苦的队员。”

  省体育局此前给篮管中心制定的“八年规划”——三年球队可以成型,五年改造可以见效,八年打造一支优秀的队伍。对此朱东表示:“我当然希望能把实现这个计划的时间提前一点。比如,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争取把这支球队带进下届全运会决赛圈。但要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我现在最想说的就是,希望社会各界能多关注女篮!”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