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屠杀印度却暴露最大顽疾 9次失误警惕中国男篮

2009年08月06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男篮首秀狂屠印度

  战报 统计 实录 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72分屠杀印度队,中国男篮迎来本届亚锦赛开门红。不过这一分差并非首日最大分差,揭幕战菲律宾队以84分的巨大优势重创斯里兰卡队。对中国男篮而言,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值得太过高兴,因为印度队是该小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中国男篮虽然全场投中18个三分球,但球队的9次失误值得郭士强在赛后好好总结一番。

  中国男篮的首秀可以打90分,无论是外线投篮还是内线攻防,中国男篮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除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4.3%之外,中国男篮的篮板总数比印度队多出15个,此外印度队全场只获得12次罚球机会,而中国男篮这边光是易建联一人就打平印度全队。整场比赛,中国男篮的罚球总数达到39次。然而在众多数据中,郭士强必须警惕的就是失误次数。中国男篮的失误达到9次之多,相比之下输掉72分的印度队则“只有”15次失误。

  在中国男篮的9次失误中,胡雪峰一人就占了其中的3次。王磊则有2次失误;其余4次失误落在易建联、苏伟、刘炜和孙悦身上。事实上,印度队此役在攻防两方面都没有紧逼中国男篮,所以中国队员的失误大多源于自己,也可以说中国队的失误大多有些愚蠢。诸如第一节比赛后半段,胡雪峰中线附近抢断后送出地板球。由于球速太快,虽然王治郅俯着身子追了大半场,但这位大个子依旧没有拿到篮球。篮球滚出底线,胡雪峰的这次传球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还有在比赛结束前,王磊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竟然将球传出边线。印度队也抓住中国男篮的一次失误快攻上篮得分,总之面对印度队这样的弱旅,中国队出现9次失误实在不应该!事实上多失误一直是中国男篮无法更改的顽疾。特别是在面对对手的全场紧逼时,中国男篮总会出现不应有的失误。郭士强上任后,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失误次数有所减少。不过与印度队首战,中国队再度暴露顽疾。郭士强在次战之前需要在这方面进行总结并加以改进。

  当然首场比赛就暴露问题,这对中国队而言也不是坏消息,毕竟接下去的比赛远比今日来得艰苦。通过与印度队的比赛不难看出,中国队在跑位上并不清晰,所以致使传球有时不够及时或者不到位。相信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中国男篮将士的状态会越来越好!首场比赛9次失误对中国男篮而言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提醒。未来的比赛中国队将面临艰苦的比赛,郭士强的球队不能冀望用对手的失误赢得比赛;而是要稳扎稳打打好每一次进攻。(搜狐体育 jim)

  • ·胡雪峰已成男篮后卫核心 江苏老大有能力打首发
  • ·徐济成:苏伟潜力可比巴特尔 孙悦成为首战赢家
  • ·外线发飙男篮轻取弱旅 阿联苍白数据揭两点不足
  • ·对话胡雪峰:首战给自己打80 郭士强不在乎得分
  • ·狂胜印度队不足为喜 大郅和易建联默契何时到来  
  • ·半个MVP仍为男篮真灵魂 淡定微笑让主帅不紧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