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狂胜印度72分胡雪峰发动机 罚球篮板有隐患

2009年08月07日0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121:49,中国男篮昨晚在天津亚锦赛首场比赛中大胜印度,用一个超级分差赢得开门红,72分也创造了中国和印度两队比赛的最大分差纪录。不过可惜的是,72分竟非亚锦赛首日分差之最。昨天上午,菲律宾以115:31狂胜斯里兰卡84分,成为昨天亚锦赛最大分差的制造者。


  数据揭秘男篮超强实力

  昨天比赛一开场,就成了中国男篮的表演赛。朱芳雨的3分球帮助中国队以17:4开局。而在中国队严密的防守下,印度队在首节开始后将近3分钟,才依靠罚球拿到2分。全场比赛,中国队有6人得分上双。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6:11赢了对手25分,这是昨天所有比赛首节的最大分差。第二节还有6分20秒,印度队15号杰迪普辛就因为5次犯满被罚出场,全场印度队有2名球员因为犯规次数满被罚,这都显示了中国队的强大实力。而中国队的投篮命中率更是惊人,全场中国队2分球33投19中,命中率为58%,而3分球28投18中,命中率为惊人的64%。特别是在缺少姚明之后,中国队昨天主要的3名内线得分手易建联、王治郅和苏伟联手贡献43分,19个篮板,虽然对手是印度这样的弱队,但是中国队内线的巨大优势,还是让人们可以对他们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而最终72分的分差,名列亚锦赛首日最大分差的第二位。

  胡雪峰成新男篮发动机

  昨天比赛中,最让在场球迷震撼的,是胡雪峰的“超级3分球”。昨天比赛第三节最后时刻,胡雪峰得球后快速推进到前场,在计时钟响起之前,胡雪峰在距离对方三分线还有2米左右的位置,跳投3分,钟响球进,把双方的比分定格在92:34。这个球投进后,现场记者不由地惊呼:“胡雪峰打疯了!”

  确实,作为新男篮的第二号组织后卫,昨天胡雪峰在首节还有4分钟时替换刘炜上场,第一次触球就投中一个3分,博得现场球迷的掌声。而作为CBA联赛抢断王的胡雪峰,昨天也把自己的抢断功力发挥到顶峰,在首节最后3分钟的时间里,连续4次抢断对手,给中国队创造了多次打快速反击的机会。

  全场比赛,胡雪峰只上场14分钟,但是得到16分,还有4次抢断,3分球6投4中,命中率高达67%,是昨天中国男篮当之无愧的效率之王。

  尤纳斯时代,胡雪峰一直没能进入国家队,而本次亚锦赛,胡雪峰不仅站稳脚跟,而且第一场就打出了超级高的效率,实在令人刮目相看。

  罚球篮板成男篮隐患

  虽然昨天中国队打出一场很完美的比赛,但通过技术统计就很直观地看出中国男篮目前存在的隐患。

  中国男篮有一项数据是落后于印度的,那就是罚球。虽然印度队全场只有12次罚球,但是他们12罚10中,命中率为83%。而中国男篮全场有39次罚球只命中29个,命中率为74%。很明显,“全场比赛全神贯注”的中国男篮,在罚球的环节上做得不好。众所周知,中国男篮称霸亚洲的最大武器就是强大的内线实力,造对手犯规得到罚球,杀伤对手内线,应该是中国男篮的致命武器,但如果丢掉罚球这种最容易得分的手段,这支中国男篮在对敌黎巴嫩、伊朗等内线实力和自己接近的对手时就会显得吃力。

  还有,昨天内线实力明显弱于中国的印度在前场篮板以16:6压倒中国,二次进攻的得分上,也以11:2领先,这也应该引起男篮的重视,接下来的比赛,特别是在硬仗中,一定要注意防守的严密,不能让对手轻易得到前场篮板和二次进攻的机会,否则中国队将让自己陷入被动。

  本报记者 贾晓宁 刁勇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