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场直击-连丢2球国米球迷倒戈 埃托奥征服观众

2009年08月08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谭光宇
视频:超级杯蓝鹰2-1国米 穆帅讽刺中国足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谭光宇 鸟巢报道)北京时间8月8日晚8点,意大利超级杯赛在鸟巢开战。无论是比赛性质、参赛球队、比赛场馆,还是奥运周年等附加意义,超级杯都堪称新世纪以来中国举办的最重要的足球比赛。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意大利杯冠军拉齐奥2-1战胜意甲冠军国际米兰。

  7点30分,距比赛开球还有30分钟时,据记者目测,鸟巢上座率已近9成,看台上可以说是座无虚席。记者所在的媒体看台后面,坐着一批铁杆蓝黑粉丝。他们举着印有“Inter”的小牌子,不断的呼喊着“Inter!Inter!”或许是受到拉齐奥公开训练时,拉齐奥球迷高喊“罗马,SB!”的启发,看台上有球迷故意拿出一件米兰的红黑剑条衫,周围的球迷立刻以“SB!SB!”的呼声回应。

  8点整,裁判吹响哨声,拉齐奥率先开球。开场后,双方都显得比较拘谨,前10分钟,并没有创造出像样的机会,场面也显得有些沉闷。

  第11分钟,埃托奥禁区左侧拿球,非洲猎豹躲过利特施泰纳的封阻,传给跟上的斯坦科维奇,斯坦科维奇射门打在西维利亚身上,国米首次有威胁的射门就制造了角球。角球开出,卢西奥人群中高高跃起顶到皮球,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看台上一阵叹息。

  第16分钟,埃托奥制造出一次有威胁的射门,米利托分球给禁区弧顶处的埃托奥,埃托奥门前20米处拔脚射门,被穆斯莱拉稳稳抱住。看台上球迷高呼“埃托奥!埃托奥!”

  3分钟后,被压抑许久的拉齐奥球迷终于有了宣泄的机会,罗基与毛里打出经典反击,罗基面对塞萨尔正要射门,被及时回防的麦孔破坏。第20分钟,萨拉特高速带球中又是一脚怒射,塞萨尔飞身将球封出底线,蓝黑球迷也为巴西国门的完美表现发出喝彩。

  第25分钟,斯坦科维奇与埃托奥在对方禁区内做出配合,与对方球员冲撞后倒在禁区内,替补席上的维埃拉开始热身。看台上的球迷见状高呼“德扬!德扬!”斯坦科维奇坚持着站了起来,原本抬着担架进入场内的工作人员又迅速离开了场地。

  第29分钟,场上突起硝烟。蒙塔里背后铲倒萨拉特,主裁判莫尔甘蒂出示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1分钟后,马图扎伦报复性侵犯卢西奥,同样得到黄牌,球迷们曝出阵阵嘘声。

  第37分钟,国米终于再次觅得杀机,坎比亚索开出左侧角球,卢西奥头球攻门,穆斯莱拉神奇的将球救出。坐席位置不佳的球迷一阵欢呼,以为比分已变成1-0,而那些期待埃托奥有所表现的球迷不禁慨叹:“还是卢西奥牛啊!”

  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平。下半场易边再战,不想将比赛拖入加时的国米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第49分钟,萨内蒂从左翼杀入拉齐奥禁区,小角度抽射,击中边网。第50分钟,斯坦科维奇反越位成功一脚搓射,又是稍稍偏出。眼见局面不对,拉齐奥主帅巴拉尔迪尼立即对后腰位置进行调整,用达博换下巴罗尼奥。

  换人调整后,拉齐奥中场略显凌乱,第54分钟,斯坦科维奇前插,可惜越位在先。第56分钟,拉齐奥造越位失败,埃托奥晃过出击的穆斯莱拉,面对空门却将球打偏。球迷一声叹息,高呼“埃托奥!埃托奥!”为猎豹鼓劲。

  久攻之下,国米防线却爆出漏洞。第63分钟,拉齐奥获得前场任意球。球迷发出高分贝嘘声,意欲干扰拉齐奥队,然而事与愿违,国米球员反而受到干扰,科拉罗夫任意球打在人墙之上后弹入禁区,无人盯防的马图扎伦破门得分,国米0-1落后。国米的噩梦还没有结束,毛里妙传罗基,罗基躲过扑上来的齐沃,一计吊射打入国米球门,拉齐奥优势扩大为两球,此时看台上已有不少球迷倒戈,开始为拉齐奥加油。

  两球落后,穆里尼奥被迫作出换人调整,巴洛特利换上莫塔,维埃拉替下斯坦科维奇。巴拉尔迪尼也立马用克鲁斯换下队长罗基,国米昔日的超级替补初一亮相,立马收到台上球迷的嘘声。

  穆里尼奥的换人效果可谓立竿见影,第78分钟,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埃托奥小角度射门,为国米扳回一分。1-2,郁闷的国米球迷终于看到转机,“Inter!Inter!”的喊声响彻鸟巢上空。

  第80分钟,毛里拼抢中倒地,国米球员上前抗议,示意毛里故意拖延时间,穆里尼奥也在教练席上站起向裁判发飙,巴拉尔迪尼立即用后卫克里巴里换下毛里以加强防守。穆里尼奥也打出最后一张牌,苏亚佐替换蒙塔里出场,加上首发双枪,国米场上已有四名前锋!

  第86分钟,场上出现争议判罚,米利托禁区内将球送入网内,但主裁判在莫尔甘蒂在征求边裁意见后,判定埃托奥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看台上再次传来一片嘘声。

  第90分钟,工作人员举起补时5分钟的牌子,看到国米还有5分钟的时间扳平比分,国米球迷再次为心爱的球队加油。

  伤停补时阶段,国米获得任意球、角球机会,门将塞萨尔都冲入到禁区内争顶,但最终国米无法再改写比分。尽管蓝黑球迷仍在高呼“Inter!Inter!”但为拉齐奥加叫好的球迷却要更多。拉齐奥要用超级杯的表现征服所有的中国乃至世界球迷,拉齐奥主席说到了,拉齐奥的球员也做到了,而意甲冠军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