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多哥国家奥委会主席纳贝德称北京奥运令人难忘

2009年08月09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本忠

    新华社洛美8月8日体育专电 多哥国家奥委会主席纳贝德8日在北京奥运会一周年之际在洛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那是一次“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事。

    今年6月当选多哥国家奥委会主席的纳贝德说,他去年率团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令观看电视直播的全世界观众惊讶,这是史无前例的”。

    他说,中国申奥成功时,不少国家曾对中国基础设施的质量表示怀疑。等到奥运会开幕后,世人“都对北京奥运基础设施的完美结构、比赛场地的合理布局和每一件事情的准确操作感到震惊”。  纳贝德在多哥从事体育工作已有40年之久。他说,北京奥运村非常重视环保和鸀化,住在那里,使人感觉就像生活在树林中一样。

    在谈到北京奥运会的接待工作时,纳贝德说,各方面的接待人员都很尊重他人,待人热情礼貌。  谈到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发展成就,纳贝德说,中国正在实施一种“深思熟虑的政策”,各个领域都在“取得非凡的突破”。这对非洲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他说:“多哥和非洲国家应该把中国看成学习的榜样。”  纳贝德说,中多是友好国家。如今,多哥人民更不会忘记,正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多哥体育代表团赢得历史上首枚奥运奖牌。多哥将加强与中国在体育领域的合作,学习中国的经验,振兴多哥的体育事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