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再闻猝死噩耗 国安队医提醒锻炼要量力而行

2009年08月10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26岁的西班牙人队队长哈尔克突发心脏病辞世,而在这之前球场猝死事件的主角诸如维维安·福、赫费尔、普埃尔塔等,都还不到30岁。在专业人士看来,长时间从事专业运动训练、身体素质明显好于普通人的他们,尚且不能摆脱心脏病,那么普通人在日常从事体育锻炼的时候,就更加要注意了。

  记者就这个问题请教国安队队医的时候,已经跟队超过20年的他们明确表示:“心脏病和其他疾病不一样,除非是先天性的,否则35岁以下的年轻人很少在之前有过发病史,体检的时候也查不出来。”

  现在人们普遍注重健身和锻炼,而正值暑假,广大中小学生也有更多的时间从事体育运动,对于这类人群,专业人士给出了这样的建议:“虽然每个人的身体条件都不一样,但是必须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夏天天气热,从事体育锻炼的时候不要长时间处于日晒之下,高强度的运动,诸如足球、篮球之类,不要超过三个小时。”针对很多人容易运动过量这一点,队医给出了一个简单且形象的判断方法:“普通人的锻炼不比专业运动员,只是日常生活的一种休闲和调剂。如果你运动一次,一到家什么都不想干也没力气干,那你肯定运动过量了。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条件量力而行,开始前做好准备活动,遇到不适立刻停止,注意多次少量地补充水分,天气热最好可以准备一点带盐分和电解质的饮料,就可以最大程度避免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