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9号场均1球获大罗真传 米兰1400万自寻耻辱

2009年08月13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靠一个有些运气的进球拿下比赛,巴西赢得不漂亮,不过对法比亚诺而言,继续进球继续稳固自己的位置,比什么都来得实际。包括摘下金靴的联合会杯,塞维利亚射手近来一系列比赛进球不断,南非世界杯的主力席位,看起来已掌握得八九不离十。

  要穿巴西队9号,没点硬功夫是不行的。联合会杯上,法比亚诺定下目标要打入5球,结果决赛中他梅开二度导演大逆转,恰好完成使命,令人印象深刻。在邓加上任之前,法比亚诺只是边缘人,但2007年11月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他连入两球导演逆转后,法比亚诺被扶正后便再也没有失去过信任。“法比亚诺不是今天才有这样的水准,我早就听人说他能进球,即便是队内训练时,他对进球的渴望也能让人感受得到,前锋就需要像他这样充满饥渴,所以我决定使用他。”邓加上任初期用过洛维、阿方索-阿尔维斯等人,都不管用,直到法比亚诺上台才真正稳定了前场的三叉戟。

  佩雷拉时代,法比亚诺就是国家队成员了,只是2003年联合会杯和2004年美洲杯他两次错过机会,便一蹶不振。但在邓加时代,法比亚诺早已不是昔日的吴下阿蒙,他过去的坏脾气改善了许多,而且踢球愈发顽强,连罗纳尔多都钦佩不已:“毫无疑问他是个优秀的球员,他对球的控制非常好,最近他表现太出色了,配得上所有荣誉。”

  与爱沙尼亚的上半场,巴西踢得有些无头无脑,但一次意外加上法比亚诺的机灵造就了进球,罗比尼奥前场斜传,对手后卫解围球却被卡卡挡下,皮球正好落在左侧插上的法比亚诺身前,后者冷静停球后看准门将出击时机与角度,一脚推射打入球门下角。罗纳尔多式的犀利与一击致命,法比亚诺也学了个十足十。

  顶在中锋位置上,法比亚诺被对手严格看管,除了这个进球外只有上半场第17分钟一次过人后抢射,以及第51分钟一次打近角射中边网,算得上标准的射门。不过即便陷入重重包围,法比亚诺仍能发挥作用,比如为队友做球,第58分钟,正是塞维利亚前锋脚后跟妙传卡卡,后者险些攻入一个单刀球。第65分钟,法比亚诺又撤出禁区控球随后分到右侧,埃拉诺禁区内低射稍偏出远角。

  法比亚诺的确踢球没多少灵气,更不是天才,但胜在扎实。过去两年西甲联赛他进球32个,国家队进球17个来,以及《全市场》统计他在巴西队平均91分钟得一个进球的效率来计算,场均一球。像法比亚诺这样的前锋,如果在技战术要求更细致的意甲,会有更大提高,只是AC米兰虽然相中法比亚诺,却只肯出1400万欧元,气得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直骂街:“巴西队主力中锋怎能只值这个价?”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