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带着九连胜迎战梅西 看齐大罗他还差点什么

2009年08月13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卡卡在爱沙尼亚可算是意外不断,先是在散步时突然迷路,最后被警车送回驻地,对阵爱沙尼亚国家队的比赛中,他连续妙传无果,却靠一次不经意的拦截却“被动”助攻法比亚诺打入致胜球。

  迷路闹剧颇为有趣,卡卡早起出门散步却迟迟不归,巴西队在酒店内遍寻不着,险些报警登寻人启事,身价6500万欧元的天价宝贝若是弄丢了,弗洛伦蒂诺非跟邓加拼命不可。好在爱沙尼亚警方还算机灵,认得卡卡身上的巴西队服,赶紧将他送归原主。

  糊里糊涂的卡卡,上了场却头脑清楚得很,即便对手对他严密看防,卡卡仍有办法通过传球或突破,甚至前场反断制造杀机。他发挥优异抑或拙劣,直接决定着巴西队运转流畅与否。第13分钟,罗比尼奥左路分球,卡卡禁区前冷射,门将没反应,但射门角度稍偏。第26分钟,卡卡突破被放倒,对手吃到黄牌还制造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只是路易松接应任意球头槌被门将没收。

  第43分钟,罗比尼奥策动反击,卡卡与法比亚诺在另一侧接应,三剑齐发,主队后卫断球后解围,卡卡上前拦截正好挡到皮球,左侧前插的法比亚诺断球后强行突入斜射得分。卡卡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贡献了一次助攻。第58分钟,卡卡接到法比亚诺传送趟球入禁区,只是门将出击及时先行将险情化解。

  巴西队整体优势巨大,卡卡更多的职责还是调度前场的运转,伺机后插上对禁区实施轰炸。不过爱沙尼亚后卫们早已将他视作眼中钉,全场有数次对他动作很大的犯规,逼得邓加不到60分钟就将卡卡撤下。皇马中场似乎还有点意犹未尽,当然他也明白,爱沙尼亚只是垫场的冷菜,真正的热炒还要到下个月与阿根廷的决战时上桌。

  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之前,卡卡将先与梅西PK一把。与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的阿根廷不同,巴西实质上已经锁定了明年世界杯的一张门票。从气势上说,巴西比阿根廷也强得多,包括联合会杯5场球,巴西队各项比赛已经连胜9场,而阿根廷在马拉多纳上任后正式比赛胜负参半。

  对于卡卡个人而言,他要追赶的当然不是梅西,而是罗纳尔多,从这点而言,明年该是他出成绩的时候了(2002年世界杯冠军与他基本没有关系)。与大罗跌宕起伏的职业生涯相比,卡卡这几年历程相对平淡,不过明年世界杯时他就28岁了,正是球员的最黄金时段,球技、体能、心理都处于较理想状态,按照巴西队的实力与他个人的成熟度,都到了该夺冠的时候。毕竟,若是只有联合会杯冠军和金球奖,还不足以让他看齐罗纳尔多的级别与历史地位。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