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垒五记3分如利箭穿心 山寨吴彦祖成最大发现

2009年08月14日2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搜狐体育讯 他面对的是本届亚锦赛最大牌球员易建联,他所处的位置距离三分线一米开外,但田垒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出手,三分空心入网。如此令人不可思议的表现让中华台北队不可思议的在比赛第二节以50-48的反超中国队。

一场赛前被定义为表演赛的比赛一下子因为中华台北队13号田垒的表现有了悬念。

  反超比分的三分球是田垒本场比赛的投中的第4个三分球,此后他在进攻端的另一个45度复制了进球过程。在易建联进退两难,用自己高举的长臂为田垒作投篮标尺的时候,田垒超远距离命中了自己的上半时的第5个三分球。田垒5次命中三分球如同5支利箭穿过了中国队的心脏。如果这是足球场,郭士强也许早就听到了下课声。

  中国男篮与中华台北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本来被认为是淘汰赛阶段中最没有悬念的比赛,而就是这样没有悬念的比赛却被中华台北队打出了味道。吴岱豪的双手重扣、林志杰的突破后空中360度转身上篮都激起了全场的喝彩声。然而中华台北队表现最为出色的仍然是田垒。半场三分球六投五中,得到17分并贡献1次助攻,他的表现差点让中华台北队触到奇迹的边缘。

  本场比赛,田垒没有出现在中华台北队的首发阵容中,对阵身高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台北队在各个位置上都尽可能的潜上球队中最高的球员。即使是这样,开场后中国队的两名内线球员依然优势明显,尤其是王治郅在比赛中旧予取予求。比赛只进行了四分钟中华台北队就开始变阵,田垒上场改变了局势。

  在中华台北队中,田垒显然是一个攻强守弱的球员,教练员派上田垒是一招险棋,寄希望于以攻对攻来压制中国队,田垒也在上场之后扬长避短出色的完成了任务。田垒上场之后第一次三分线外接球就几乎没有调整的三分出手并且命中,体现出了一名主要替补球员的素质,这种微波炉式的手感更让队友在进攻中更加坚决。

  中国队在上半时比赛中得分相当容易,但当人们将目光聚焦于记分牌时才发现分差并没有拉开。台北队员的集体篮球和田垒的三分冷箭在这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在随后的比赛中,田垒两次三分命中令中华台北队反超比分。虽然中国队下半时以摧枯拉朽之势战胜了中国台北队,但田垒的表现无疑看成亮点。

  现在的中华台北队在主教练韩国人郑光锡带领下颇有些接近当年韩国队依靠整体作风和外线三分球的打法,不过外线的命中率始终是台北队打法的硬伤,球队缺乏如韩国队方成允这样的射手。今天田垒的表现应该是中华台北队最大发现,本届亚锦赛在小组赛得分只有个位数的情况下田垒越打越好,进入复赛阶段接连得到高分,已经成为台北队的第一射手。(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