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易建联:找女友靠感觉 喜欢听赞美坚信自己

2009年08月19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滩画报
易建联精彩组图

  8 月的亚洲篮球锦标赛,易建联以出色球技成为中国男篮的新核心。和北京奥运会相比,易建联的场上数据已经远远不是当时的9 分、7.5 个篮板了,不再是只给姚明打下手的二号男主角了。此次前6 场比赛,他均分为18.5分、10.8 个篮板,篮板、封盖为球队最高。中外媒体甚至评价他正在取代姚明,成为新核心。在接受专访时,他表示:“姚明不在队里,我和大郅都会承担更多一些的内线进攻任务,承担更多的角色。只要球能运动起来的话,效果应该不差。”  

  文/ 易小荷(特约撰稿人) 摄影/ 古智勇(体育画报) 

  八月的太阳还挂在天上,天津的水滴体育馆似乎都能感觉到一些热气。当天的亚洲篮球锦标赛还没开始,偌大的场馆显得有些空落;几个穿着吊带背心的半大女孩有着用不完的荷尔蒙,在球员通道的上方起劲地上蹿下跳,像是要赢得人们的注意,也像是纯粹的自娱自乐。

  “易- 建- 联,加油!阿- 联,加油!易-建- 联,加油!阿联......”

  女孩子们不管不顾地喊着,喊到清脆的声音似乎都有了回音。将要举行的比赛是中国VS 阿联酋。作为一支西亚的弱旅,阿联酋完全不足以威胁在亚洲称霸的中国男篮。

  易建联然地走进了球馆,像是日复一日地走进光线昏暗的训练场馆。面对空荡荡的篮网,在球鞋划过地板的摩擦声中,易建联精确地衡量着双手与篮筐之间的角度,注视着一颗颗皮球发出妙不可言的孤线,完成一次次和篮筐的对话。

  这场比赛,易建联上场27 分钟,拿下了17 分。

  8 月12 日,在与劲敌约旦男篮的激烈比赛中,易建联称霸篮下,得29 分、18 篮板、4 助攻、2封盖。顽强的对抗,让易建联真正出了彩。赛后,他在博客上忍不住书上一笔:

  “44 秒那次传球到现在也让我难以平静。其实当时第一个机会我确实是想自己来打的,但是我眼睛瞟到大郅从一侧杀进来了,仿佛是身体机能一般,我把球传了出去,他也心领神会地接到了球。听说大郅在赛后说是我传得好,但我觉得还是他的跑位够及时。”

  在篮球场上,他从不吝惜自己的感情,只是面对生活时,他却那样拙于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而此前不久,记者在摄影棚见到了这位2.13米的太空易,他呈现出来的则是阳光男人的另一面。

  镁光灯下,这个长腿男孩,像是来自某著名公司的模特,轻松自如地控制着自己的表情,一如他在篮球场上的飞跃。镜头下,易建联换上了一套在美国定做的时尚衣服,黝黑的肤色、鼓得像健美先生的肌肉、像广告片一样洁白的牙齿。身边两个助手随时为他递水递纸巾。一切突然使人恍惚起来,仿佛置身于好莱坞娱乐业加工厂,面对的是一个印有微笑标识的肌肉男。

  或许对易建联而言,那些需要借助语言表达的东西远及不上一次扣篮来得更酣畅淋漓。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